《德黑兰》金球获胜 《少年派》仅获音乐奖

2013年01月14日12:5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逃离德黑兰》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悲惨世界》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等三项大奖,成为电影类最大赢家。《国土安全》、《都市女孩》和《规则改变》则几乎包揽了电视类奖项。

  《逃离德黑兰》爆冷战胜《林肯》

  本-阿弗莱克自导自演的《逃离德黑兰》上映之后好评如潮,但在前不久揭晓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中却落选最佳导演提名,也让业内人士大感意外。不过在金球奖颁奖礼上,本-阿弗莱克却实现逆袭,《逃离德黑兰》收获了剧情类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两项桂冠,获奖不多,但却让本-阿弗莱克的奥斯卡之路宽阔了不少。

  由《国王的演讲》导演汤姆-霍伯执导的音乐剧《悲惨世界》也收获颇丰,囊获了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休-杰克曼[微博])和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薇)三项大奖。

  丹尼尔·戴-刘易斯再获影帝殊荣

  两获奥斯卡影帝称号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林肯》中的出色表演,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奖,这也是他继《血色将至》后的第二座金球奖。在现场丹尼尔·戴-刘易斯表示,“我拍《林肯》时曾经想过,如果把最受美国人尊敬的总统演砸了,今后就再也不用来美国了。”另外一部在颁奖季获得不俗口碑的《刺杀本-拉登》也仅让女主角杰西卡·查斯坦获得一座剧情片最佳女主角奖。

  《国土安全》《都市女孩》席卷电视类奖项

  Showtime剧集《国土安全》获得剧情类最佳系列剧奖,而该剧男女主演戴米恩-刘易斯和克莱尔-丹妮丝还分别获得了剧情类系列剧的影帝和影后称号,堪称电视类的最大赢家。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则归属HBO的《都市女孩》,该剧的导演、编剧莉娜-杜汉姆还获得了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女演员奖,这位贾德-阿帕图的爱徒前途无量。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则授予《规则改变》,本剧还获得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电视剧女主角(朱丽安-摩尔)和最佳电视剧集男配角(艾德-哈里斯)共三项大奖。

  《少年派》仅获配乐奖 克林顿助阵颁奖礼

  在今年奥斯卡获得11项提名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仅获最佳原创音乐一个奖项,与《林肯》同样沦落为失意人,相信在奥斯卡颁奖礼的技术奖项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能够有更好的表现。最佳原创歌曲授予阿黛拉演唱的《007:大破天幕危机》主题歌《天幕危机》。

  昆汀-塔伦蒂诺凭借《被解放的姜戈》,继《低俗小说》后再度获得最佳编剧奖,而该片主演克里斯托弗-沃尔兹也同样再次获得了最佳男配角称号。詹妮弗-劳伦斯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奖。最佳外语片无意外授予奥地利电影《爱》,最佳动画片授予《勇敢传说》,终身成就奖颁给了朱迪-福斯特。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作为特别嘉宾登场,推荐了斯皮尔伯格的新作《林肯》,总统介绍关于总统的电影,成为了颁奖礼上的一大亮点。

  (王玉年/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