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内含中国元素 主创期待观众检验

2013年01月16日11:29  东方早报
《云图》剧照
《云图》韩国医生剧照

  早报记者 李云灵

  继年度巨制《云图》确定1月31日内地上映档期之后,再度传来利好消息,《云图》的主创将于1月21日来华,届时将在北京举行中国盛大首映礼。目前该片三大导演沃卓斯基姐弟与汤姆提克威和演员雨果·维文已确定来华。沃卓斯基姐弟表示对中国市场的看重:“中国是一个特别巨大的市场,在全球电影市场中占有越来越重的分量。而《云图》中还含有丰富的中国元素,中国观众才是检验这些内容最直接的群体。”

  相信中国观众会与影片有共鸣

  在该片的“导演制作特辑”中,三位导演表示,《云图》中蕴含了丰富的中国元素和东方哲学思想,而这些神秘色彩应该最对中国观众的口味。沃卓斯基姐弟导演的《黑客帝国》就以广博丰富的东方宗教哲学内涵获得商业与艺术的双丰收,而串联《云图》的六个不同时空的故事就紧密贴合轮回、涅槃、善恶有报、因果相承等东方哲学思想,沃卓斯基姐弟表示,他们非常热爱中国文化,而东方哲学思想是人类灵魂的一个高度,“我们把我们热爱的东方神秘元素放到这部影片中,最希望请中国观众来检阅,相信中国观众会与这部影片有真正的共鸣。”

  汤姆·汉克斯称看明星变脸已值票价

  演员雨果·维文将作为演员代表出席中国的发布会,他曾主演《黑客帝国》的史密斯探员、《指环王电影三部曲》的精灵王埃尔隆德、《V字仇杀队》的主角V。雨果·维文称,“这部影片旨在讨论肉体重生和灵魂转世。六个故事是同时开始的,彼此独立,但拍摄中你便能感觉到角色间的相互影响,并最终形成真实的联系。”而对于他自己所饰演的六个角色,雨果说:“这六个角色本就是彼此有一些相似之处,拍到最后你甚至感觉所饰演的完全就是同一个角色。”

  该片主演汤姆·汉克斯虽然不能来华配合影片宣传,但是他表示:“我可以很诚恳地告诉大家,只看休·格兰特演食人族酋长或者其他明星的变脸就足以值回票价。”而他自己也在片中一人肩挑邪恶医生、黑心酒店经理、核电站科学家、黑帮作家、演员、部落土著六个角色。汉克斯更是自曝称,其实最开始《云图》的原著小说并没有把他吸引进去,他在读了80页之后便头昏脑涨宣告放弃,“我当时的直觉是我不能接,因为我没法吃透。”为表现诚意,沃卓斯基姐弟多次亲自带着剧本登门拜访。脉络清晰的剧本和导演的描述使汉克斯改变了想法,《云图》的整个故事也开始在脑海中盘恒,“真的有点意思,这部电影在说爱、热情、邪恶,现在的举动能在几千年后产生分岔,想想挺酷!”谈到最爱的戏份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最喜欢的桥段是自己扮演的黑帮作家将一位劣评其作品的评论家从露台扔下楼致死,并高呼:“爱死了那一刻!”汉克斯还透露,为了完美表现黑帮作家等角色特有的英国腔,他特地从脏话学起这种腔调。然而有一次他却因为入戏太深而闹出尴尬事件。在美国晨间节目《早安美国》的直播现场,他应主持人请求表演了一段片中的英国腔对白,没想到他竟脱口说出F字眼的脏话台词。他和主持人当场傻眼,然后频频对着镜头道歉。汉克斯尴尬解释:“我真的很抱歉,我要向正在看节目的美国小朋友道歉,因为我的错误下次节目会延迟7秒播出。”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