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1月31日上映 制作团队大起底

2013年01月18日07:43  新浪娱乐 微博
《云图》工作照-沃卓斯基姐弟和哈莉-贝瑞 《云图》工作照-沃卓斯基姐弟和哈莉-贝瑞

  新浪娱乐讯 由沃卓斯基姐弟及汤姆•提克威联合执导,汇聚了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周迅、休·格兰特等全球“钻石级”演员阵容的好莱坞史诗科幻巨制《云图》已确定于1月31日全国上映。从原著改编到上映,这部有史以来最大的好莱坞独立制作电影向来都是话题不断。对此,该片制作群近日接受采访时首度揭秘了全片的筹备过程和诸多制作细节,“神作《云图》究竟是如何炼成的”,这一命题得以一窥真容。 

  前期:工业光魔总监把关视效

  据汤姆•提克威介绍,把原著小说改编成剧本花费了三位导演近2年的时间。而《云图》穿梭千年时空,囊括6段平行故事的整体视觉风格定位成为首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为此,沃卓斯基姐弟再次力邀合作过《黑客帝国》的前工业光魔特效总监乔治·胡尔清出山,为《云图》敲定“前期视觉”的美术设计。为了完美展现6个不同时空的场景,胡尔清在三大导演创作剧本的同时就开始着手敲定全片的美术特效设计,在电脑绘景大行其道的当下,他耗费数月时间根据原著小说手工设计了很多概念图,尤其是未来世界的视觉风格。

  分工:两组导演分头开拍

  解决了剧本、资金、卡司、拍摄日程、技术支持等这些复杂的前期流程,等到电影真正开拍前,又有一个更大的难题横亘在剧组面前。制片人介绍,因为是独立电影,而且一拍就是上百天,因而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困在这一部电影中,尤其是来自全球的这些明星阵容。“这个问题的确很棘手”,希尔表示,“经过协商之后,三个导演分成了两个团队凑演员档期同时进行拍摄,但沃卓斯基姐弟和汤姆•提克威本人其实分工并没有那么明确,他们参与了每一个故事的拍摄。”导演介绍,两个团队提前一年时间就计划了整个拍摄进程,“每个团队拍摄相应元素,所有人围绕着《云图》的故事主线,严格遵从拍摄日程安排”。不过,这种分工协作的拍摄模式虽然听起来很牛逼,但希尔也承认,这并不适用于所有电影,“只是就《云图》来说,进行得相当不错。”

  完工:原著作者惊呼“难以置信”

  等待一切拍摄及制作工作大功告成,三位导演向原著作者大卫·米切尔展示工作成果时,米切尔惊呼“一切难以置信”,“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实现了小说中一些不可能视觉化的细节。”在米切尔设想的未来世界中,人类使用一种蛋形的超智能电话,并且可以三维成像。但沃卓斯基姐弟和特效师商量后认为,影片不能让演员裤兜里装个“鸭蛋”到处走。最后,姐弟俩将未来电话设计成平面型,但是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变得三维立体。米切尔表示,他非常认可电影版《云图》,“我喜欢电影中的视觉效果,其中蕴含的哲学思辨、精湛的电影技术和幽默感。而且它绝对不是对我小说的一个拷贝。”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