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21日首映 原著作者影片中客串8秒

2013年01月18日14:5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云图》海报

  云集全球“神”级阵容的好莱坞巨制《云图》已确定于1月21日在京举行全国首映,除该片三位导演沃卓斯基姐弟和汤姆·提克威确定联袂来华助阵首映外,该片主演之一雨果·维文也确定了来华日期。

  2005年,在《V字仇杀队》的拍摄现场,娜塔莉·波特曼将《云图》的原著英文小说交到了拉娜·沃卓斯基手上,三位导演当下就拍板认定这就是他们要合作的电影。

  为此,三位导演多次上门拜访米切尔商谈小说改编一事。“他们原本希望我来写电影的剧本,但是我不想写,所以并没有参与电影剧本的创作。”但米切尔对之后形成的剧本相当满意。

  《云图》原著中故事和人物充满轮回和宿命感,所讲述的6个故事穿梭千年时空而又紧密相连,而其整体叙事顺序呈 1—2—3—4—5—6—5—4—3—2—1的奇特结构。米切尔说:“我喜欢电影中的视觉效果,其中蕴含的哲学思辨、精湛的电影技术和其中的幽默感。”出于对改编作品的喜爱,大卫·米切尔此次还特地在片中客串了一个只出现了8秒钟的角色,他透露说:“这是小说里没有的人物,我会在‘未来首尔’的那段故事里感受一下电影的魅力。 ” 记者穆晨曦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