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卓斯基姐弟新春送《云图》 自夸力压007

2013年01月22日08:54  京华时报
《云图》首映式 《云图》首映式
周迅(中)和导演合影 周迅(中)和导演合影

  昨日,由沃卓斯基姐弟和汤姆·提克威联手打造的科幻电影《云图》在京举办首映式,三位导演携雨果-维文、周迅、朱珠等主创亮相。导演称《云图》是一份送给中国观众的新年礼物,“希望中国观众检验并喜欢这些东方元素”。该片将于1月31日登陆全国院线。图为导演汤姆-提克威、安迪-沃卓斯基、拉娜-沃卓斯基和主演雨果-维文、周迅、朱珠(从左至右)合影。

  1月20日,由沃卓斯基姐弟和汤姆·提克威联手执导的科幻电影《云图》,在京举办首映式。三位导演携雨果-维文、周迅、朱珠等主创亮相助阵。导演们称《云图》是一份送给中国观众的新年礼物,希望中国观众检验并喜欢这些东方元素。主演周迅坦言,角色转换不困难,怕的是改台词。

  看《云图》收获多

  自2004年小说《云图》面世以来,很多好莱坞导演都曾试图将其改编成电影,但均以失败告终。虽然《云图》被誉为“最不可能被改编”的作品,但在3位导演的努力下,终于得以完成。汤姆-提克威坦言没有拍不了的书,“这部小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里面也有很多巧妙的设计,可以说是给我们的一张邀请函,对我们非常有吸引力。可能你看一个电影预告片就能知道电影大概讲了什么内容,而看《云图》你会被故事所吸引,只有到看完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收获了很多”。

  导演们认为,影片关于传承、因果和轮回的思想,和东方思想有很大的渊源,相信中国观众会对这部电影有更深的理解。首映当天正逢《007:大破天幕杀机》登陆内地院线,对于《云图》与《大破天幕杀机》是否成为擂台之势,导演们直言看《云图》一定比看《大破天幕杀机》更有收获。

  周迅最怕改台词

  周迅在《云图》中一人分饰三角,她的造型也是颠覆以往,既有神似阿凡达的妆容、波波头的克隆人形体,还有搞笑反串的男人扮相。对于能够在一部电影里演3个角色,周迅表示很刺激,“现在来看,或许这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有机会去扮演克隆人、外国人和男人”。

  周迅表示,她相信因果轮回的主题,所以看到剧本就很高兴。拍摄过程中,最大的难度不在于角色转换,而在于语言,“我记得有一场戏是要改台词。其实我提前都背好台词了,于是就跟拉娜导演说我很辛苦背下了台词,如果改掉会拍不好。但她说导演就是要打乱演员的思维”。

  谈及三大导演给自己的印象,周迅说:“他们很亲切,又很神秘。神秘的意思是不知道他们的脑子有多大,想法有多少。”1月31日,《云图》将登陆全国院线。

  本报记者易东方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