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云图》颠覆分饰3角:拍片是地狱级的

2013年01月22日10:5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周迅出席《云图》发布会 周迅出席《云图》发布会

  大卫·米切尔所著的《云图》被誉为最难搬上银幕的小说之一,不过汤姆·提克威和沃卓斯基姐弟则终结了这种说法。昨日,小说同名电影《云图》在北京举行发布会,3位导演携雨果·维文、周迅等主创亮相现场。对于好莱坞的橄榄枝,周迅表现得很淡定,“从演员角度来讲,这次和以往没有太大的区别,我都是去完成导演的想法。”

  3位导演叫板新版《007》

  一部电影3人执导,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何况还是汤姆·提克威和沃卓斯基姐弟这样的梦幻组合,甚至有网友戏言,“《黑客帝国》、《V字仇杀队》、《罗拉快跑》加上《香水》融合在一起就是一部《云图》。”

  话虽如此,不过导演们却一直在努力摆脱过去的影子,拉娜·沃卓斯基表示:“我希望大家对于我们的了解不仅仅是《黑客帝国》的导演,不希望总是对比之前的作品,拍《云图》对我来说也是自我的升华和提升,有对人生的领悟。”

  该片将于1月31日正式全国公映,不能避免地和《007:大破天幕杀机》发生对撞,后者已在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拿下超过10亿美元的票房,不过,《云图》的导演们却丝毫不担心,“这部电影不是追求视觉的轰炸,而是更侧重讲述情感和人性。看它一定比看《007》更有收获。“

  导演多年前就相中周迅

  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雨果·维文、休·格兰特、周迅、裴斗娜……除了3位名导,强大的明星阵容也成为观众们期待《云图》的理由。此次,周迅在片中一人分饰3个角色,出现在未来世界的首尔、后末日时代的部落,以及现代故事中一个令人惊诧的角色。而她的造型更是颠覆以往,既有神似“阿凡达”的未来遗民妆容、波波头的克隆人形体,还有搞笑反串的男人扮相。

  汤姆·提克威认为这一角色非周迅莫属。“很多年前看她主演中国电影的时候,她的表演让我感到吃惊,可以说我喜欢和关注她很多年了,对于这次合作也是期待已久。”

  该片是周迅首度和好莱坞合作,虽然两个月的拍摄周期并不算太长,但周迅却笑称其中的艰辛可谓是“地狱级别”的,“我每天都要用颜料在脸上画文身,发型也需要很长时间来梳理。”对于这次合作,周迅表现得很淡定,“从演员角度来讲,和之前没有太大的区别,我都是去完成导演的想法。唯一不同的是我是他们的粉丝。” 天府早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雍铃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