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将上映 变性人导演拉娜首来北京

2013年01月22日14:35  深圳晚报
电影主创人员 电影主创人员

  深圳晚报记者 裴军运

  科幻大片《云图》将于1月3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昨天下午,该片三大导演汤姆-提克威和沃卓斯基姐弟率领主演雨果-维文、周迅、朱珠齐聚北京,为《云图》上映做宣传。现场,几位导演大赞周迅、朱珠等内地演员敬业好学。 昨天正是《007:大破天幕杀机》在内地正式上映,有记者表示《云图》与《007》是否成为擂台之势,导演表示,看《云图》一定比《007》更有收获。

  《云图》是一张给我们的邀请函

  《云图》(《Cloud Atlas》),是根据大卫-米切尔同名小说改编,由六段故事构成,包括1840年一位美国人从悉尼旅行到旧金山的日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居住在比利时的年轻作曲家、1975年卷入加利福尼亚灾难的年轻记者、当今伦敦出版回忆录的黑道、1984年韩国发生的故事与一个老人叙述当时在夏威夷的青春自语等。

  影片表现的是有关因果和轮回的主题,导演们直言这个主题和东方思想有很大渊源,相信中国观众对电影有更深的理解。有记者表示,该片原著庞大复杂,是最难拍成电影的小说,不知几位导演是如何完成这个任务?

  三位导演表示:从创作到制作都是三个人一起做的。“没有拍不了的书,书里面本身有很多巧妙的设计,这些设计是对我们三人发出的一张邀请函。 看《云图》,你会被故事所吸引,只有到看完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原来收获了那么多。”

  一人多角突破性别年龄成见

  在影片中饰演了3个角色的周迅兴奋地表示,她很相信因果轮回的主题,所以看到剧本就很高兴。在本片拍摄中,最大的难度不在于角色转换,而在于语言,“我记得有一场戏是要改台词,我其实提前都背好台词了,现场我跟拉娜导演说,我已经很辛苦背下台词,改掉会拍不好,结果她说导演就是要打乱演员思维的。”

  关于几位导演给她的印象,周迅说:“他们很亲切,又很神秘,不知道他们的脑子有多大,想法有多少。”

  而在片中扮演了6个角色的雨果-维文表示:“我在片中扮演6个角色,有恶魔、杀手,还有女护士,都是反派。” 导演抢过话说:“一人多角是这部影片最大的特色,我们希望观众摒弃心中关于性别、种族、地域以及古今中外等种种限制,用更广阔的眼光来看这部电影。”

  拉娜-沃卓斯基[微博]原来是位变性人

  沃卓斯基姐弟强调:“这部电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动作大片,你很难定义这部电影,它会让你产生很多想法,比如对于电影艺术的思考,对于人生的意义。总而言之,《云图》是让你有很多收获的电影,是一次全新的电影之旅。”

  令人没想到的是,导演沃卓斯基兄弟变成了沃卓斯基姐弟,而现场许多记者到最后才得知,红发的拉娜-沃卓斯基由哥哥变成了姐姐,其妩媚的笑容和温婉的举止令人赞叹。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