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首周末票房7500万 朱珠直面同性之爱

2013年02月05日15:08  新浪娱乐 微博
云图同性之爱超越界限 云图同性之爱超越界限
云图朱珠扮演科学家梅根史密斯 云图朱珠扮演科学家梅根史密斯

  新浪娱乐讯 自1月31日好莱坞科幻巨制《云图》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以来,上映6天,首日票房1600万,首周末票房已近7500万,占上周末整个影市的票房三分之一,不论是排片还是周末票房,都在同期影片中位居第一,也见证了三位导演信心满满的在首映仪式上的预言:中国观众是这部影片的“知音”。而这部影片超高的化妆技术,反常规的叙事手法,14名演员扮演65个角色的变脸秀,6个时空的穿越与轮回,以及对于人类社会的反思、经典隽永而含义深刻的台词,都遭到了网友们的热议,衍生出“云图现象”,为春节前期的影市画上了一抹浓烈的色彩。

  对于《云图》,不管观众们看懂没看懂,送鲜花还是砸鸡蛋,有一段故事得到了观众们、网友们的一致认同,甚至为其鞠上一把感动之泪。这就是来自于音乐家“弗罗比舍”与科学家“思科史密斯”之间那段至真的同性之爱,这个故事被称为是电影中最为感人的部分,连著名评论人董路在微博上总结的21条云图经典语录中,有9条都是和这段爱情、这两个人的故事有关,可谓是《云图》的重中之重。与之相关连的一段被看做是二人之爱的最佳注解的台词:“My uncle is a scientist. But he believes the love is real, a kind of natural phenomenon. He believed that love could outlive death。” (我叔叔是一位科学家。但是他相信爱情是真实的,是一种自然现象。他坚信爱情可以超越死亡,流传百世。)更被网友们疯狂转发奉为圣典。

  近日,这段台词的讲述者,在影片中扮演科学家思科史密斯侄女梅根史密斯的朱珠也再次跟大家分享了她透过《云图》所感悟到一些心情。朱珠觉得,之所以大家被这段爱情深深打动,是因为它超越了性别、身份等界限,是一种自然之爱。既然爱是一种自然现象,那它就是一种事实,没有对错是非,所以任何的爱,只要它真实存在,它值得被歌颂的。这也是云图的主题之一:大爱无疆。朱珠也说,在影片中,她还特别喜欢一段台词:All boundaries are conventions waiting to be transcended。(所有的界限都是被等待超越的习俗)。希望这样美好而自由的爱情,能够安慰所有经历了末日传言后的人们。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