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当主席 63岁金熊开始“冲刺”

  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15日进入“冲刺”阶段,随着当天三部影片一一展映完毕,竞赛单元参赛影片全部上映完毕,“熊”落谁家柏林时间16日即将揭晓。

  当天展映的韩国影片《孤女惠媛》、法国影片《在路上》以及美国3D动画片《克鲁德一家》均为全球首映。其中,前两者参与争“熊”,《克鲁德一家》是竞赛单元仅做展映的影片。

  孤女有爱 韩国导演争熊

  《孤女惠媛》是一部围绕主人公惠媛展开的爱情故事。母亲移民加拿大令她十分忧伤,与学校一名已婚男教授的关系摇摆不定也让她心烦意乱。惠媛选择以酒浇愁,是否应随心爱的人远走高飞?是否应听从母亲的建议参加选美?是否应嫁给一名刚认识的美国教授,定居美国?韩国导演洪常秀一改从男性视角出发观察事物的做法,讲述了一名天真女大学生寻找生活道路的故事,成为各路媒体关注焦点。

  老树开花 法国电影有戏

  一名女性寻找、开拓新生活的类似情节在当天上映的法国电影《在路上》中再次上演,只不过这次追求改变的女主人公贝蒂已至迟暮之年。与母亲共同生活的贝蒂是一家小餐馆老板,尽管已经年过60,还要整天在餐厅辛苦工作,当得知情人再结新欢后,贝蒂决定开车出去散心,她的旅程也由此开始。在酒吧买醉、和陌生男子同床、与孙子斗气、参加1969年选美小姐聚会……贝蒂的角色是导演埃玛纽埃勒·贝尔科专门为法国女影星凯瑟琳·德纳芙量身定制的。

  谁能擒熊? 王家卫主席开选

  至此,2013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24部影片全部上映完毕,其中19部影片参与角逐金银熊奖,包括中国功夫片《一代宗师》在内的5部影片参展不参赛。本届电影节国际评委会主席、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将带领其余6名成员共同定夺最终“熊落谁家”,颁奖典礼定于柏林当地时间16日晚举行。

  共有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部影片参展。最受关注的竞赛单元共有包括最佳影片“金熊奖”在内的八只熊(一金七银)等待颁发,短片、新生代等一些其他单元也设有相应的“小熊”奖项。 新华社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