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将登陆内地 征集武汉网友观影

2013年02月17日10:51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何娅)由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霍比特人:意外旅程》将于22日登陆内地市场,距离上一集《指环王:王者归来》已经将近10年,而且是《指环王》的前传,但让人很熟悉的“灰袍甘道夫”、“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精灵女王盖拉德丽尔、咕噜等都悉数归来,带着观众重返托尔金笔下的中土世界。22日上午10点,本报将征集10名读者到环艺IMAX影城一睹为快,关注新浪微博“武汉晚报全娱乐”报名吧!

  在当年彼得·杰克逊执导的《指环王:魔戒现身》中,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主要是一个引子性的人物,由他将魔戒赠送给弗罗多然后才有了弗罗多的中土冒险,也带出他写作的六十年前自己的冒险经历。本片《霍比特人》便为比尔博·巴金斯“正名”,如果说,《指环王》系列是关于夏尔小矮人弗罗多如何从一个平凡人成长为英雄,那么,《霍比特人》则是关于比尔博·巴金斯克服内心困顿而成长的过程。

  在《指环王》中,“灰袍甘道夫”是弗罗多成长里的引路人与导师,《霍比特人》中比尔博·巴金斯的导师,也是这位灰袍甘道夫——正是他为索林·橡木盾找来了远征军的第十三位队友,也是他相信貌不出众的霍比特人能在非常时刻发挥出超常的作用。在小说原著(彼得·杰克逊的电影版主要是根据托尔金小说的前面数章改编)里没有出现的“白袍巫师”萨鲁曼,也被安排在《霍比特人》当中——他参加了灰袍甘道夫、爱隆王、精灵女王等人的复国旅程的讨论。这个时候的“白袍”萨鲁曼与“灰袍”甘道夫还是多年好友。

  由索隆一手打造的至尊魔戒,是电影版《指环王》的重要道具——所有的人物或者故事,都多多少少地与魔戒的现身有关。对于《指环王》的前传故事《霍比特人》来说,至尊魔戒只不过是远征路上的一个小风景,因为无论是咕噜还是比尔博·巴金斯并不知道这枚戒指的神秘力量,更不知道因为这枚戒指将会引起一甲子后中土世界的几乎被索隆所毁灭。但至尊魔戒无疑成为了沟通《指环王》与《霍比特人》的一道桥梁。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