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奖项爆冷 “孩童”力夺金熊

2013年02月18日09:41  新京报 微博
最佳影片《孩童姿势》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 最佳影片《孩童姿势》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

  当地时间2月16日晚,第63届柏林电影节颁奖典礼落幕,众奖项各归其主。由王家卫带领的七人评审团将受瞩目的金熊奖颁给罗马尼亚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执导的《孩童姿势》。影片《采铁人的渺生一页》将评委会大奖收入囊中,而该片的男主角纳兹弗·穆克则获得最佳男演员。宝琳娜·加西亚凭借在《格洛丽亚》中的出色表演加冕影后。而此前颇受媒体好评的哈萨克斯坦影片《和谐课程》仅收获了最佳摄影银熊奖。

  罗马尼亚影片受宠

  本届柏林电影节奖项全面爆冷,获得最佳影片的《孩童姿势》通过一场车祸围绕着亲情、阶级等要素透析了人间冷暖。继去年在第65届戛纳影节上摘得最佳编剧以及最佳女演员的《山之外》后,罗马尼亚电影再次受到欧洲电影节的偏爱。

  而来自美国的大卫·戈登·格林则凭借清新、活泼的《雪崩王子》获得最佳导演的称号。

  话题之作遇冷无奖

  电影节后半程杀出的黑马《和谐课程》呼声颇高,被视为金熊潜力股。虽然最后只将最佳摄影银熊奖收入囊中,但作为处女作,柏林电影节仍对“80后”导演埃米尔·巴格泽给予了鼓励。

  虽然王家卫在颁奖礼上特别提及了《蕾拉·弗瑞》和《应许之地》,但曾被视为话题之作的加斯·范·桑特《应许之地》和索德伯格《副作用》,除了带来好莱坞明星撑场,同华语片一样,在本届柏林电影节并无斩获。编译:刘子骥

(责编: 素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