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勇夺7颗金酸梅

2013年02月25日12:38  深圳晚报
《暮光之城》收获七颗金酸梅 《暮光之城》收获七颗金酸梅

  一年一度的金酸莓奖,又抢在奥斯卡奖前一天揭晓结果。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3日下午,被誉为“烂片奥斯卡”的金酸莓奖公布了所有结果,入围所有10项提名的《暮光之城4:破晓(下)》不孚众望成为当天“大赢家”,最终获得最差影片、最差女演员、最差男配角、最差银幕情侣、最差导演等7项大奖。

  将恶搞进行到底

  金酸莓颁奖礼近年来的常客“暮光”系列,今年也不孚众望,完结篇《暮光之城4:破晓(下)》尽管没有打破去年亚当·桑德勒喜剧包揽十奖的纪录,7项大奖的成绩也足够横扫今年的江湖了。令人“扼腕叹息”的是,暮光系列电影终于完结,以后的金酸莓少了这位常客,似乎也少了些欢乐。

  主办方把恶搞风格进行到底,在公布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荣膺“最差女演员”的时候,还特意安排了斯图尔特的人形立牌上台领奖,引得全场爆笑不已。外媒记者表示,“这个奖项她当之无愧。”

  去年凭借《杰克与吉尔》拔得头筹的亚当·桑德勒今年也没有空手而回,他再次摘得金酸莓影帝,而他新的喜剧片《爸爸的好儿子》也获得最差剧本奖。

  快捷酒店颁奖

  金酸莓奖是模仿奥斯卡金像奖的颁奖典礼,1981年由电影制作及宣传人John Wilson在其洛杉矶住所客厅中首度创办,奖品是一个喷涂了金色的草莓奖杯,价值仅几美元。金酸莓奖每年都抢先在奥斯卡颁奖之前揭晓,借以向备受传媒批评的劣片致敬。其后曾经在不同场地举行,包括住宅(派对形式)、学校礼堂、剧院和酒店等,今年的金酸莓奖在洛杉矶一家快捷酒店发布结果,颇有“酸”味。

  获奖名单

  最差影片:《暮光之城4:破晓(下)》

  最差女演员:克里斯汀·斯图尔特(《白雪公主与猎人》&《暮光之城4:破晓(下)》)

  最差男演员:亚当·桑德勒(《爸爸的好儿子》)

  最差女配角:蕾哈娜(《超级战舰》)

  最差男配角:泰勒·洛特纳(《暮光之城4:破晓(下)》)

  最差银幕情侣:麦肯芝·弗依&泰勒·洛特纳(《暮光之城4:破晓(下)》)

  最差导演:比尔·康顿(《暮光之城4:破晓(下)》)

  最差银幕搭档:《暮光之城4:破晓(下)》的所有演员

  最差剧本:《爸爸的好儿子》

  最差续集、前传、翻拍及模仿:《暮光之城4:破晓(下)》(深圳晚报小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