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星光熠熠 第一夫人颁奖最佳影片

2013年02月25日13:0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在美国好莱坞举行,俊男靓女、顶尖电影人齐聚一堂助阵年度盛事,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更惊喜亮相,在大银幕与现场连线致词,介绍最佳影片提名,并公布最佳影片《逃离德黑兰》(Argo)。

  本届颁奖礼由《泰迪熊》导演塞思·麦克法兰主持,他除了献唱“三俗歌曲”《我们看过你咪咪》(We Saw Your Boobs)还热吻67岁的萨莉-菲尔德。“致敬歌舞电影”“致敬邦德007”等表演星光熠熠,《悲惨世界》的安妮海瑟薇、《芝加哥》的凯瑟琳-泽塔-琼斯、《追梦女孩》的詹妮弗·哈德森等闪亮重现经典歌舞。歌后阿黛尔、芭芭拉-史翠珊、雪莉-贝西、诺拉-琼斯等在颁奖典礼上献唱。

  主持人献唱“三俗”歌曲 热吻67岁最佳女配提名人

  这一届奥斯卡颁奖礼的主持人是《泰迪熊》的导演塞思-麦克法兰,这也是他首次担任奥斯卡主持。开场不久,老版《星际迷航》的“柯克船长”就空降颁奖礼恶搞,说要阻止麦克法兰主持颁奖礼。

  以此为引子, 一众提名影人开始以各种方式登场。主持人塞思、“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人气小生囧瑟夫、《普罗米修斯》劳米-拉佩斯(Noomi Rapace)等明星登台,大跳百老汇怀旧歌舞。现场还以动画短片形式恶搞电影《迫降航班》,凭借《林肯》提名最佳女配的萨莉-菲尔德 Sally Field还与主持人塞思在短片中热吻。

  除此,主持人还在颁奖礼上与一大群西装帅哥,边跳边唱“三俗歌曲”《我们看过你咪咪(We Saw Your Boobs)》,唱遍大部分好莱坞女星,包括理查兹塞隆、安吉丽娜朱莉、妮可基德曼、斯嘉丽约翰逊、凯特温斯莱特等多位女星被黑。

  哈莉贝瑞“致敬邦德” 阿黛尔献唱《SKYFALL》

  “致敬邦德007”是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重磅环节,现场播放了影史上六代邦德的影片精彩段落,怀旧氛围浓郁。

  主演007电影《谁与争锋》(Die Another Day)的第20任邦女郎哈莉-贝瑞(Halle Berry)身穿帅气条纹礼服长裙登场,揭幕这一单元。

  76岁的“超级歌姬”雪莉-贝西(Shirley Bassey)身穿银色露肩长裙,演唱007的经典主题歌。她曾演唱过1965年007电影《金手指》中的主题曲,除此,她也为007电影演唱过许多主题曲,比如70年代的《钻石恒久远》等。

  随后,刚刚蝉联格莱美最佳流行歌手的阿黛尔在交响乐队的伴奏下,现场献唱了最新一部007电影《大破天幕危机》的主题曲《SKY FALL》。

  海瑟薇重现《悲惨世界》歌剧 《芝加哥》琼斯风采不减

  除了“致敬邦德007”,经典歌舞片片段的现场演绎也是本届奥斯卡颁奖礼一大看点。曾主演《低俗小说》、吴宇森导演的《喋血双雄》的约翰-特拉沃尔塔(John Travolta)揭幕这一单元。经典歌舞电影《芝加哥》、《追梦女孩》、《悲惨世界》现场演绎经典片段。

  第7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芝加哥》主演凯瑟琳-泽塔-琼斯(Catherine Zeta-Jones)在现场几乎是原场景重现歌舞《ALL THAT JAZZ》,修长大腿性感无敌,风采不减当年。除了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琼斯还是影片的编舞指导。

  詹妮弗-哈德森(Jennifer Hudson)演绎了电影《追梦女孩》(Dreamgirls)的经典曲目,强大的气场hold住全场,高亢有力的嗓音,让全场嘉宾起立鼓掌。詹妮弗也凭借该片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项。

  《悲惨世界》的休-杰克曼、安妮-海瑟薇也大展歌喉。休-杰克曼演唱《悲惨世界》中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歌曲提名的《Sunddenly》,安妮-海瑟薇则演唱了《I Dreamed A Dream》。

  缅怀《壮志凌云》导演托尼等逝去影人

  乔治-克鲁尼上台介绍特别纪念环节--2012年逝去的电影人,现场大银幕播放了抒情音乐和逝去的电影工作者的音画回顾。芭芭拉-史翠珊表演歌曲《往日情怀》,现场掌声雷动。

  2012年逝去的电影人中,有《壮志凌云》的导演托尼-斯科特,《西雅图夜未眠》编剧、曾执导电影《电子情书》的女影人诺拉-艾芙隆等。其中,托尼去年从洛杉矶圣佩德罗文森特-托马斯大桥上跃下身亡,终年68岁。

  (易东莹/文)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