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赞李安功力 称昆汀电影每部必看

2013年02月25日23:22  新浪娱乐 微博
佟大为2012年参观李安《少年派》特效制作公司 佟大为2012年参观李安《少年派》特效制作公司

  新浪娱乐讯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今天(25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闭幕,李安执导的《少年派》获得最佳导演等4项大奖,成为当晚的大赢家。新浪娱乐连线佟大为,去年凭借《金陵十三钗》成为首位亮相美国金球奖的华人男演员的他虽然未曾亲临奥斯卡,但对于该颁奖典礼也颇为关注。谈到对李安获奖的感想,佟大为认为该片充分证明了李安讲述故事的能力很强,自己还曾携家带口去电影院看了两遍。另外,佟大为表示自己还非常喜欢昆汀-塔伦蒂诺导演的《被解放的姜戈》,并说昆汀导演的电影每部必看。

  曾参观《少年派》特效公司

  佟大为有份参演的《金陵十三钗》于2012年角逐第69届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他也凭借该片成为首位亮相美国金球奖的华人男演员。虽然未曾亲临奥斯卡颁奖现场,但佟大为对奥斯卡也非常关注,并表示此前就期待李安有所斩获,“李安是当之无愧的华人之光,一直就很期待这次奥斯卡他能再有所斩获。而且,我觉得李安就是好莱坞的主流,无论是讲故事的方法,还是看待问题的角度与方法,也许因为跟他合作的监制是一个犹太人有很大的关系。这次《少年派》与其它入围奥斯卡的电影相比,很难得,它是根据小说改编的,但是小说呈现的故事非常得难拍,据说福克斯买了这部小说已经快十年了,如果再不拍,版权就到期了,能看出来这个故事改编为电影是有很大的难度的。”

  另外,佟大为透露,去年参加金球奖期间就曾参观过为《少年派》制作电影片头的公司,“影片里的老虎是画出来的,还有印度男演员表现皮包骨的状态使用的也是电脑特技,这些都展现出了好莱坞很强的工业水准。2012年1月份,在美国参加金球奖的期间,我去到好莱坞一个朋友的公司,他的公司就正好是为《少年派》制作电影片头的,很多好莱坞大片的片头也是在他的公司制作。我在当时就有幸看到了《少年派》的片头和部分片段,那时候就已经对影片的特效叹为观止。”

  而佟大为更携家带口去电影院看了两遍《少年派》以示支持,“李安讲述故事的能力很强,整部电影少年一直在海上漂泊,但是观众却一点都不会感到无聊,这能充分证明他导演的能力。这部电影更难得的是,它不光在在海外票房很好,在中国票房也很好。我们一家人去看了两遍,观影的气氛都很好,大家都为电影所折服。这个电影的整体素质相当完整,也很全面,因此它还拿了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以及最佳配乐奖,至名归。”

  昆汀电影每部必看

  除了李安的《少年派》之外,佟大为表示最喜欢昆汀-塔伦蒂诺导演的《被解放的姜戈》,“昆汀导演的电影我每部必看,这个导演很有意思,这个片子看的时候非常过瘾。这次他在电影里把自己给炸成了碎片,太酷了。李奥纳多在里面演的是一个坏人,他是美国南方的土财主,很嚣张,但又还有点文化,这个人物很有层次。”而对于最佳外语片——哈内克的《爱》,佟大为认为该片的题材非常难得,“哈内科很审慎,又很有力量。现在电影的趋向性越来越商业化,他这种关注老年人的题材很少在当下非常缺少。”

  多年前曾看过《逃离德黑兰》剧本

  荣获最佳影片奖的《逃离德黑兰》同样也是当天的大赢家,佟大为表示很多年前曾看过该剧本,但成片让他很出乎意料,“我一直很看好《逃离德黑兰》获最佳影片,因为它之前已经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影片,很多人都认为本-阿弗莱克会在这届奥斯卡拿最佳导演奖,最终他拿到了最佳影片奖的小金人。好莱坞男演员我最喜欢三个人: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马特-达蒙和本-阿弗莱克。本-阿弗莱克和马特-达蒙是发小,都是戏迷,也很痴迷电影。他与马特-达蒙自编自演的电影《心灵捕手》就拿过金球奖和奥斯卡的最佳原著剧本和最佳原创剧本奖。他们俩非常有才华,除了演技之外,既能做导演又能当编剧。马特-达蒙演什么像什么,本-阿弗莱克因为太帅了,所以演一些角色有局限性。我在很多年前看过《逃离德黑兰》的剧本,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拍,现在看了成片,没想到会拍成这个样子,很惊喜。”(覃覃/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