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你看不见的奥斯卡 范冰冰礼服有机关

2013年02月26日12: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于音舒晓程报道

  你可能看尽了奥斯卡颁奖礼上明星拿奖的光彩时刻,但你不知道的是在颁奖礼后面,中国女星还要手持护照走红毯,而海瑟薇则在新闻中心哭到泪崩。此外,连线“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创意不是奥斯卡制片团队想出的,而是公关推手韦恩斯坦的主意。

  范冰冰拿护照走红毯

  在奥斯卡红毯上,范冰冰以一袭marchesa高级定制玫红色礼服现身,佩戴chopard高级定制粉红系列珠宝。据悉,范冰冰的礼服刚刚在前不久的纽约时装周上发布,设计师乔治娜·查普曼在得知范冰冰希望穿着它走红毯时,马上用私人飞机从巴黎运送过来,走红毯前两小时才被送到酒店。这件大裙子里还有机关:里面藏了两个大口袋,装满了需要补妆的东西和手机等。

  范冰冰以往走红毯都有同事陪同,但因为奥斯卡颁奖礼门票十分紧张,同事也不可能陪同左右。而且明星进剧院时需同时出示门票和身份证明,两者名字必须一致才能被放行,所以范冰冰也是第一次拿着护照走红毯。

  对于李安的获奖,范冰冰很是激动: “在场内看整个颁奖典礼,李安导演获奖的时候我哭了,因为环顾现场,几乎看不到中国人,我很敬佩他在这个语言体系完全不同的世界里取得的成绩。”颁奖礼后,范冰冰又现身名利场派对,号称“没作品不走红毯”的李冰冰也同样现身,两人还亲密合影。

  海瑟薇台上坚强台下泪崩

  安妮·海瑟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后心情激动万分,但她在说得奖感言时一直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虽然在提到休·杰克曼还有家人时有些哽咽,但还是坚持以美丽的笑容面对观众。

  不过,拿着奖杯走在后台时,海瑟薇已经开始流泪,到了新闻中心后,海瑟薇终于忍不住泪崩,并套用她在《悲惨世界》中演唱的那首《IDreamedADream》的歌名动容地说道:“我有一个梦想,今天成真了。 ”曾经,海瑟薇大大咧咧的性格遭到不少非议,有媒体批评她的真诚是刻意“伪装”的,昨天,激动落泪的海瑟薇很快恢复了坚强,“在生活中你总是会听到各种负面的声音,但我每天都带着爱和激情去生活,如果能这么活着,生活就是美好的。 ”

  韦恩斯坦支招连线 “第一夫人”

  今年的奥斯卡大胆地现场连线美国 “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让她推介获提名的最佳影片,并宣布最佳影片获得者。但影迷们也许想不到,这样绝佳的创意竟然是来自 “公关大帝”韦恩斯坦及其女儿。据奥斯卡主席霍克·考奇透露,他和典礼制片人克雷格·扎丹和尼尔·梅伦在两周前秘密飞抵华盛顿,他先是和韦恩斯坦及其女儿见面,随后又和米歇尔团队见面商讨细节。

  最终,颁奖礼通过卫星连线让米歇尔出现在直播画面中。给米歇尔递上获奖信封的是普华永道主席罗伯特·莫瑞兹,而引出米歇尔的颁奖嘉宾杰克·尼克尔森手里则同样拿着最佳影片的获奖信封,以防连线过程中失去信号。

  当米歇尔宣布 《逃离德黑兰》获奖最佳影片时,阿弗莱克一度以为是幻觉,他还指着另外两位制片人乔治·克鲁尼和格兰特·赫斯洛夫说:“我刚才还问他们俩,大屏幕上真的是米歇尔吗?但现在回想起来,那确实是第一夫人,尤其是她在白宫男女侍卫们的簇拥下现身,真是太特别了。 ”

  好莱坞男星变新闻中心记者

  好莱坞男星大卫·阿奎特曾在热卖片《惊声尖叫》系列中有过精彩演出,还凭借在《一吻定江山》中的表现获得了2000年流行电影最受欢迎男配角奖。令记者们意外的是,大卫也出现在新闻中心,他变身某广播媒体特约记者参与报道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

  起初,根本没人留意到大卫也混在记者中间,直到最佳动画短片《纸人》导演约翰·卡尔斯现身新闻中心接受采访时,大卫突然被工作人员安排向导演发问,只听整个新闻中心都沸腾了,满屋子的记者都在互相打探:“大卫竟然也在新闻中心? ”

  提问前,大卫不忘自我介绍自己是演员,并向导演递上“求合作”的橄榄枝。不过,最搞笑的是大卫问约翰的问题,“你对今年明星大礼包中哪样礼品最满意,礼包中有避孕套哦! ”约翰听后也笑了:“这件礼品当然要好好利用啦。 ”

  肯诺恩斯红毯调侃众男星

  观看奥斯卡红毯秀的观众一定会注意到一个顶着包子头、身材矮小、声音尖锐的女主持,她就是曾获艾美奖“最佳女配角奖”的百老汇著名演员克里斯汀·肯诺恩斯。肯诺恩斯除了在颁奖礼结束时和主持人塞思·麦克法兰携手压轴演唱,在红毯上与明星们的搞笑互动也令人印象深刻。

  首先被调侃的是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入围影帝角逐的大帅哥布莱德利·库珀,身高刚过150厘米的肯诺恩斯很好奇库珀娇小的母亲是如何生出这么高大的儿子,二话不说就脱掉了自己的鞋子,结果没想到自己还没有库珀的母亲高。由于身着大裙摆的礼服,肯诺恩斯在输掉了身高“比赛”后还尴尬地找不到自己的鞋子了,最后只好由库珀来替她找鞋。随后,另一位影帝候选人休·杰克曼也难逃肯诺恩斯的“手掌”,肯诺恩斯抛出了一个奇怪的问题,“你觉得我和小金人哪个会比较重? ”好在杰克曼反应神速,顺势用一只手直接“拎”起了纤弱的肯诺恩斯,然后打趣地说,“好像你比较轻啊。 ”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