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花絮第一夫人颁奖 泰迪熊没节操

2013年02月26日14:03  金羊网-新快报
阿黛尔高歌《Skyfall》 阿黛尔高歌《Skyfall》
《悲惨世界》主创 《悲惨世界》主创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奥斯卡被称为好莱坞乃至国际电影界规模最高的年度盛宴,每一届的奥斯卡颁奖礼除了争夺大奖,更多的电影人借此盛会一展风采,现场往往少不了爆笑、惊喜、感动等精彩瞬间。今年,主办方精心设计了纪念007系列电影诞生50周年和向经典歌舞片致敬等环节,典礼现场上演一幕幕精彩“表演”。而“泰迪熊”、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等的出现更是带来了不少乐趣和话题。

  ●热点

  “咪咪歌”黑遍好莱坞女星

  每届奥斯卡颁奖礼,主持人都承担贡献笑点、热点的重任。这一届的主持人、《泰迪熊》导演麦克法兰不仅多才多艺,现场也讲了不少冷笑话,逗得观众不时爆笑。但最受热议的,还是颁奖礼一开场他献唱的三俗小黄曲《我们看过你的咪咪》,几乎黑遍好莱坞女星,中枪的包括安吉丽娜·朱莉、安妮·海瑟薇、斯嘉丽·约翰逊等,凯特·温斯莱特更是连中数枪。此曲一出,立即被奉为“低俗无底线”。更有网友为凯特·温斯莱特抱不平,在微博上点评道:“我认为,‘Boobs之歌’拿凯特·温斯莱特开涮是很不合适的!因为她一共只在十部影片中露了boobs,和这首歌中共同亮相的其他女星比起来根本不算最多,比如佩内洛普·克鲁兹也露过十次,查理兹·塞隆露过十一次,安吉丽娜·朱莉十二次,而妮可·基德曼十四次!(有兴趣的自己去找)”该评论一出,再次令人“惊艳”,“看奥斯卡都看到这份上了,太不容易了。”

  ●致敬

  “007”大吹怀旧风

  今年颁奖礼的重磅环节之一是纪念007系列电影诞生50周年,此前该环节就曾被设想过很多场面。在确定六代邦德无法一起到场后,典礼现场以播放“007”系列电影中的精彩片段作为致敬,每一部电影中的最经典画面一一呈现,一时间怀旧韵味超浓厚。同时,76岁的女歌手雪莉·巴锡还动情演绎了影片《金手指》中的主题旋律;曾在《择日而亡》中饰演“邦女郎”的女星哈莉·贝瑞在现场表示,自己对于能够有幸出演“007”电影感到十分骄傲。她还说,“007”电影的配乐与马丁尼酒、豪华跑车及各种无敌装备一样,也是电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后,阿黛尔也现场高歌一曲最新“007”电影《007:大破天幕杀机》的主题曲,算是为“007”挣足了面子。

  经典歌舞片艳惊四座

  而在向歌舞片致敬单元,凯瑟琳·泽塔-琼斯、安妮·海瑟薇、休·杰克曼等一展歌喉,献唱各自所参演的《芝加哥》、《追梦女孩》和《悲惨世界》等歌舞片的经典片段。歌舞片《芝加哥》曾摘得第7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泽塔-琼斯凭借在片中精湛演出斩获最佳女配角。10年后,泽塔-琼斯风采依旧,原音重现《芝加哥》片段,艳惊四座。而被搬上大银幕的《悲惨世界》今年摘得3项大奖,凭该戏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海瑟薇也在这一单元演唱了《悲惨世界》的经典唱段,最后众人一同亮相献唱,再现经典场面,有网友事后大赞该片段的唯美动人,称被感动得热泪连连。

  ●搞怪

  “泰迪熊”来颁奖礼吐槽

  今届颁奖嘉宾中不仅有大腕巨星,本年度最受欢迎的玩偶贱熊泰迪,以3D投影方式现身颁奖礼,和马克·沃尔伯格搭档颁奖。个子小小的泰迪熊以一身黑色礼服出场,站在一张小板凳上和马克·沃尔伯格共同颁发了两个音效类奖项,造型致趣的它与沃尔伯格一唱一和,不改电影中的顽皮形象,各种萌态让现场不时爆发笑声。由于是3D投影,所以其实马克·沃尔伯格是在和一张凳子讲话,颁奖礼后,网友纷纷热议这只“不存在的泰迪熊”。而在电影《泰迪熊》中热爱“吐槽”的“泰迪熊”,颁奖现场依然大秀吐槽神功,“拜托了各位,滚床单的地点在哪来着”……此番言论引来网友调侃:泰迪熊,你的节操呢?

  而这对搭档颁出的还是罕见的“双黄蛋”,马克·沃尔伯格宣布结果时说,“这个奖项是个平局”时,下面的观众还以为这是奥斯卡和观众开的另一个玩笑,紧接着马克又说,“是的,这的确是个平局”时,人们才相信这罕见的一幕又出现在了奥斯卡的历史上。《007:大破天幕危机》和《猎杀本拉丹》同获最佳音效剪辑奖。

  ●惊喜

  美国第一夫人颁最佳影片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破天荒从白宫连线奥斯卡颁奖礼现场并颁发最佳影片奖是整场颁奖礼的惊喜。当杰克·尼科尔森手指向大屏幕请出第一夫人时,全场尖叫连连。米歇尔先是介绍了入围影片,之后更和尼科尔森同步,揭晓最佳影片。其实,当米歇尔出现时,很多人以为这次最佳影片非《林肯》莫属,“只有‘总统先生’得奖,才需要出动白宫人马吧。”但米歇尔宣布《逃离德黑兰》获奖,使得现场相当意外,但很快就又出现惊叫声,米歇尔也开心地笑了。对于《逃离德黑兰》主创而言,这个颁奖过程真是惊喜连连。

  ●温馨

  获奖者都感谢爱人

  这一届颁奖礼现场,除了各种致敬、搞笑和惊喜瞬间,其实贯穿始终的应该还有一个调调,那就是温馨:大部分获奖者上台感谢了奥斯卡、工作上的伙伴及家人之后,都会再强调感谢陪伴在自己身边的爱人。其中,最佳导演李安的感言中,就提到今年夏天,他和妻子就要度过结婚的第三十个年头,场下他朴实的妻子也会心一笑,那个场面就像他的电影一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薇拿奖后也感谢了老公,并且说出了“爱死你”这样的甜蜜宣言;还有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他说自己和妻子结婚16年了,“结婚前,我的妻子和一群很奇怪的人一起生活……很幸运最终她成为我生命中的完美伴侣。”还有拿了最大奖最佳影片的导演本·阿弗莱克,他激动地讲了一大通话后,也感谢了台下美丽的妻子,“谢谢我的妻子,十年来这么维护我们的婚姻。”

  数一数

  那些抢镜的人

  影后上台激动摔倒

  年仅22岁的詹妮弗·劳伦斯此次荣获影后,是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奥斯卡影后。但在登台领奖时,也许是太过兴奋,詹妮弗·劳伦斯不慎在台阶上跌倒,引起现场一阵紧张。事后,有网友评论说,劳伦斯的白色礼服美则美,但太过累赘,走动时如不小心,跌倒是分分钟的事。但也有影片人表示,劳伦斯这个意外也可能是“设计”的。1月29日,在第19届美国演员工会奖现场,劳伦斯同样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夺得了最佳女主角奖,但在她上台领奖的时候,裙子的下半截突然掉了下来,露出大腿,令她表情尴尬,在场的妮可·基德曼、玛丽昂·歌迪亚等女星也大感意外。但之后,就有媒体爆出,劳伦斯的这个举动可能是其团队设计好的,现在的90后女星都开始耍心机了。

  “暮光女”拄拐走红毯

  “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拄拐走红毯的一幕应该算今届奥斯卡最抢镜的一幕了,没有之一。只见斯图尔特穿着ReemAcra的晚装,拄着拐弓着背慢行,再加上那有点乱的发型,整个人显得病态十足,据知,是因不久前受伤才需要拄拐。而由于她此前偷腥等绯闻不断,也被不少网友不齿,有评论说:“这隔夜的发型,她真的是要把自己弄得有多糟糕才能放手?外媒甚至说这次受伤是‘unexplained injury’,也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哈利·波特”被嘲像霍比特人

  颁奖礼上,“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囧瑟夫”高登和主持人塞思·麦克法兰的一段热舞也相当抢镜,身高1.65米的丹尼尔在其他两位高大的男星旁边,就像个小男孩。身高差距加上三人跳舞时各自多变的贱贱的表情,使得这一段舞蹈被网友热议,更有人讽丹尼尔就是现实中的霍比特人。

  有趣的是,早在2006年,丹尼尔就曾爆料说,有不少影迷常把他误认为主演《指环王》的美国男影星伊利亚·伍德,即霍比特人“弗罗多”。网友发现,尽管伍德比丹尼尔年长数岁,但长着一张娃娃脸的伍德和丹尼尔确实颇有几分神似。丹尼尔说:“在日本,有人曾拿着伍德的照片让我签名。我不会说日语,只好在照片上写道:‘我不是伊利亚·伍德,但还是要说声谢谢——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微博热评

  @鉴古于今:李安考电影系时,百老汇每年两百个角色有五万人在竞争。他毕业抱着剧本去找30多家公司受尽白眼,家庭开支靠妻子的微薄收入,李安在家除了读书写剧本外,还负责带孩子做饭等家务。撑不住时他决定报电脑课学一技之长,当梦想将湮没于庸碌生活,妻子的一句话让他重获阳光。“安,你的梦想呢?”

  @小不点点:该得奖的得了,不该漏的也没有漏,赌李安拿奖的也都开始数钱了,就这样吧,很圆满的一届奥斯卡。

  @Houson 猴姆:今天奥斯卡颁奖礼上,被这只邪恶的泰迪熊戳中萌点的举爪!真是太可爱了!很多人在疑惑是怎么拍的?其实泰迪熊是提前录制好的哦,采用了动作捕捉技术,再配上现场录音即可。

  @老法师高先生:今年奥斯卡发奖总体来说遵循了都有奖的宗旨,有一种皆大欢喜的趋势。曾经那种《阿甘正传》一部经典大片囊括众多奖项的时代过去了,是实在没一部旷世佳作,还是塞条子太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