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妮弗劳伦斯成首位“90后”影后

2013年02月26日14:4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 赵伟君)奥斯卡史上第一位“90后”影后诞生了——詹妮弗·劳伦斯。这位生于1990年的姑娘,在美女如云的好莱坞,不够惊艳,没有背景,脸上还留有尚未褪去的婴儿肥。两年前,凭借一部《冬天的骨头》,首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去年,一部青少年商业大片《饥饿游戏》将她送入好莱坞一线女星之列。和同为新生代偶像演员的“暮光女”斯图尔特相比,詹妮弗·劳伦斯低调得多,私下里,她素颜出门,工作敬业,感情生活简单,与负面新闻绝缘,简直就是“詹三好”。

  本届奥斯卡,詹妮弗·劳伦斯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成功摘得影后,这也是22岁的她第二次向奥斯卡小金人发起冲击,并成功打败强劲对手——《刺杀本·拉登》中扮演中情局特工的杰西卡·查斯坦,以及在获得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爱》中饰演八旬中风老人的法国老戏骨埃曼努埃尔·里瓦。

  当上届影帝杜·雅尔丹念出詹妮弗的名字,小妞显然激动坏了,踏上领奖台阶梯时,竟然摔倒了,啊,又创造一个奥斯卡史上的“第一次”。

  捧起小金人,詹妮弗首先来了段自嘲,“我刚才摔倒了,真的好丢脸!太疯狂了!谢谢学院!谢谢所有的女演员!你们真棒。谢谢布拉德利,谢谢这一年来给我灵感的团队,谢谢我的制作人,谢谢我的公司、家人。埃曼努埃尔,生日快乐(当天是同被提名最佳女主角的《爱》主演埃曼努埃尔·里瓦86岁生日)!谢谢所有人!所有人都对我太好了。”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