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德黑兰》问鼎最佳 《林肯》仅2奖

本-阿弗莱克 本-阿弗莱克

  相对最佳导演单元的激烈竞争,《逃离德黑兰》在最佳影片单元的优势可谓一骑绝尘。颁奖季几乎横扫的战绩,让其成为该单元的热门。从帅哥演员转型导演后,本·阿弗莱克的第三部导演作品《逃离德黑兰》拍得流畅、动人。

  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名单里没有本·阿弗莱克,似乎降低了该片拿大奖的期待值,但当它获得最佳剪辑奖的时候,大家又看到了明确的希望,因为过去这个奖项和最佳影片奖的重合度一直很高。最终,《逃离德黑兰》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剪辑、最佳改编剧本3座小金人。本·阿弗莱克已非首次触摸奥斯卡,虽然他的演技一直饱受诟病,但他的编导才华毋庸置疑。1998年,他和马特·达蒙就凭借《心灵捕手》拿过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小本致辞时特别强调,“感谢美国,感谢伊朗,感谢所有的一切……在人生中你如果被击倒,要相信自己可以站起来。”

  有人欢喜有人哭。斯皮尔伯格执导、此前以12项提名领跑的《林肯》,最终只收获影帝和最佳艺术指导两奖,面子上多少有些不好看。与《林肯》类似,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多个重要单元的《爱》,最终也仅获得最佳外语片的安慰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