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评遭奥斯卡遗弃佳作 蝙蝠侠上榜

2013年02月26日15:5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蝙蝠侠》 《蝙蝠侠》
《超凡蜘蛛侠》 《超凡蜘蛛侠》

  每年奥斯卡奖竞争都非常激烈,总会有一些佳片最终遗憾的与小金人擦肩而过。例如在今年,《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超凡蜘蛛侠》《泰迪熊》《林中小屋》等佳作,就意外落选了奥斯卡奖……所以,在恭喜提名者的同时,我们也没有忘记那些遗珠。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一个提名都没有的《蝙蝠侠》,虽然票房悲剧,但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创意片《云图》,以及一些虽说表现十分出色却在评委心目中未激起涟漪的小众影片。

  遗珠一:《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

  恐怖分子疯狂占领城市,超级大英雄走出人生低谷,跌宕起伏的剧情冲突,气势如虹的刺激场面,对宗教、复仇、无政府主义的彻底颠覆,都让《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成为了该系列最完美的终结篇。因为上回《盗梦空间》成功入围了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的十强名单,因此很多影迷都认为克里斯托弗·诺兰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仍会获得多项提名。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蝙蝠侠》居然连一个提名都没有。

  影片质量:★★★★☆ 遗珠指数:★★★★★

  遗珠二:《超凡蜘蛛侠》

  由于旧版《蜘蛛侠》的导演和男女主角集体辞职,害的哥伦比亚公司不得不请来《和莎莫的500天》的导演马克·韦布来翻拍原版《蜘蛛侠》。幸亏马克·韦布不辱使命,新版《蜘蛛侠》尽管投资只有可怜的9000万,但是导演把这仅有的9000万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过《超凡蜘蛛侠》在奥斯卡奖的冲击上,却同它的好兄弟《蝙蝠侠》一样命苦,最终在奥斯卡奖提名上全军覆没!

  影片质量:★★★★★ 遗珠指数:★★★★☆

  遗珠三:《马达加斯加3》

  都说《马达加斯加3》是该系列动画电影中最棒的一集,本片在四位主角继续冒险的同时,引进了极具爆发力的反派动物管制局大妈,加上企鹅四溅客、猴王朱利安三人组继续卖萌搞笑,让影片从头到尾刺激不断,最终还向孩子们阐述了关于树立信心的人生哲理。却一个提名没有,不幸沦为奥斯卡奖的遗珠。

  影片质量:★★★★☆ 遗珠指数:★★★★☆

  遗珠四:《林中小屋》

  在《林中小屋》拍摄初期,本片的编剧乔斯·韦登还没有与漫威达成《复仇者联盟》的协议,米高梅公司更是由于破产导致电影的版权落在了狮门旗下。但就是这样一部似乎不起眼的B级小片,却引发了不亚于A级制作主流商业大片的关注。全球影迷在不厌其烦的去搜寻《林中小屋》中所露面的各种怪物资料时,奥斯卡金像奖却彻底抛弃了这样一部经典的杰作,实在是令人痛心!

  影片质量:★★★★★ 遗珠指数:★★★★★

  遗珠五:《泰迪熊》

  《泰迪熊》最出人意料的惊喜就是它那种斯皮尔伯格式的童话感,及用人人皆知的毛绒玩具,来打了限制级电影的擦边球。 《泰迪熊》讽刺了种族、宗教、感情与现实,但同时又具备足够的温情作为调剂。不过作为2012年最优秀的好莱坞喜剧片,《泰迪熊》带给世人无数的欢笑,却并不是奥斯卡评委们心中的那杯茶。

  影片质量:★★★★☆ 遗珠指数:★★★☆☆

  遗珠六:《云图》

  众所周知,《云图》的野心之大是影史罕见的,《黑客帝国》《香水》的三位导演联手讲述人类历史上的各种成长、颠覆、伤痛,也是超有创新精神的。只可惜这种过分烧脑的深刻佳片,既得不到高额的商业票房,也得不到奥斯卡评委们的青睐,很是遗憾。还有《云图》居然在奥斯卡奖上,连一个化妆奖的提名都没有,那就真是冤大了!

  影片质量:★★★★☆ 遗珠指数:★★★☆☆

  遗珠七:《精灵旅社》

  动画大片《精灵旅社》齐德古拉、弗兰克、透明人、骷髅等怪物,并通过吸血鬼老爸阻止女儿的自由恋爱,尽情狂欢恶搞!片中,布桌飞追超有想象力,歌舞、搞笑、追逐都令人眼前一亮。而“打破固执封闭,接受外来新事物”主题,点到为止亲情和爱情,都充满了奇思妙想。但《精灵旅社》跟《圣诞亚瑟》一样,同样是奥斯卡零提名,全军覆没!

  影片质量:★★★★☆ 遗珠指数:★★★★☆

  遗珠八:《我们这样的人》

  从来没想到《佐罗传奇》《变形金刚》《星际迷航》的编剧,居然首次当导演就是拍文艺片;从没想到宣传声势一般的《我们这样的人》,居然能像去年《帮助》那般带来惊喜,没想到片尾胶卷里播放的是姐弟俩儿时的画面,居然犹如《天堂电影院》的结尾般煽情催泪。所以本片胜在告诉你如何直面这些问题,故事与人物也极其靠谱,奥斯卡奖零提名实在是冤啊!

  影片质量:★★★★☆ 遗珠指数:★★★★☆

  遗珠九:《警戒结束》

  《警戒结束》和金马奖最佳影片《神探亨特张[微博]》在某些地方有异曲同工之妙,而高过《神探亨特张》地方在于摄影不业余,有大案、要案、凶案、血案,还有美国警察那种乐观牺牲精神,好莱坞在这种警匪片上的造诣,真不是高群书之流能比的!但《警戒结束》最终成为一部小众片,没得到奥斯卡的青睐!

  影片质量:★★★★☆ 遗珠指数:★★★★☆

  遗珠十:《妙笔生花》

  本片是《创:战纪》两位编剧布莱恩·克鲁格曼和李·斯特恩斯奥的导演处女作!影片有一个聪明的讲述故事的角度,投机剽窃作家的良心受到谴责,局中局套着三个故事,细节精巧,耐心寻味,其中第三个故事里,青年和女友分离时,火车站离别那幕,异常催人泪下。布莱德利·库珀和杰瑞米·艾恩斯的精彩表演,更为影片添色不少!

  影片质量:★★★★☆ 遗珠指数:★★★★☆

  特约记者 释凡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