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42号传奇》《惊声尖笑5》《断线》

2013年04月15日14:41  新浪娱乐 微博

  二、本周新片《42号传奇》、《惊声尖笑5》、《断线》、《天使的一份》

《42号传奇》海报《42号传奇》海报

  根据著名黑人棒球明星的事迹改编,讲述历史上第一位黑人职业棒球联盟队员诞生历程的《42号传奇》(42)媒体综评63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75%,89人投出新鲜番茄,29人砸出烂番茄,收获大多数好评。

  其中《纽约每日新闻》、《坦帕湾时报》两家媒体出具满分“博斯曼在本片中的表演谨慎却自信,同时也没有落入传统励志片的俗套——将主角塑造的无比圣洁。主演将罗宾森的道德高度与他的技巧和自信完美结合,展现出罗宾森成功的必然”,“影史最伟大的运动影片之一,当然这主要归功于它描绘了影史最伟大事件之一”,“一部了不起的体育电影,诚实而真挚地再现了美国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传统风格的画面色彩,传统风格的表演套路,传统风格的氛围再现,整部影片弥漫着一股老年伊斯特伍德的独有韵味”,“对主人公的美化再所难免,但依然很贴近史实”,“《42》很怀旧,但有些时候过于怀旧,以至忽视了冲突性、喜剧性和压抑性场景的更迭”。

《惊声尖笑5》海报《惊声尖笑5》海报

  讲述一对年轻夫妻带着孩子搬入新家却发现这栋房子常常闹鬼,直接影响到他们的猿类研究和芭蕾舞事业,于是他们请来一个术士驱魔又在家中装满摄像头的《惊声尖笑5》(Scary Movie 5)媒体综评13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5%,,2人投出新鲜番茄,36人砸出烂番茄;自然是一片骂声。

  “话说通篇能看的地方也就是片头查理-辛和琳赛-洛翰的亮相吧”,“导演想花“鬼影”的钱来达到“鬼屋大电影”的讽刺效果,但结果显然是“鬼屋”更出色”,““尖笑”系列的目的是将鬼片拍成喜剧片,但如今显然是喜剧拍成鬼片的节奏”,“看上去比“鬼影”系列还要廉价,搞笑效果也比“鬼影”差…….”,“不管从任何一个角度而言,“尖笑”系列都在走向脑残”,“相比于之前的“惊声尖笑”,通篇没有一个真诚的笑料算是硬伤,也是致命伤”。

《断线》海报(拿手机出来准备开扫的都放回去啊!)《断线》海报(拿手机出来准备开扫的都放回去啊!)

  一名努力工作却忽视了家人的律师;一对因隐私被网络曝光而陷入惊恐的夫妻;一位努力拯救自己混迹街头儿子的母亲;一位富有野心而偷偷开出成人网站的摄影师;这些陌生人每天行走在同一个城市,互不相认却又相互关联的《断线》(Disconnect)媒体综评65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74%,32人投出新鲜番茄,11人砸出烂番茄,《旧金山编年史》和《芝加哥太阳报》两家媒体出具满分。

  “一部难得的类型影片,直面表达出现代社会的焦虑”,“自《撞车》之后最出色的多线索交互式影片,三条不同的故事线索交织前行,敏感地暗示了当今世界互联网上的欺凌与身份盗窃,并散发着迷人的魅力与惊悚的氛围”,“即便《断线》按照我们所期望的的路线在发展,但依然保持着高度的代入感。此时,我还真没想到有哪部影片可以比肩于它”,“每一个角色都是如此地丰满且充满关联,故事线索平滑如斯有如行云流水”,“令人烦恼地沮丧和使人神魂颠倒的沉迷交织进行”。

《天使的一份》海报《天使的一份》海报

  讲述四位小混混被法院判处社区服务,正当他们服刑时其中一位接到自己儿子出生的消息。在看到孩子的一瞬间,他们决定要重新开启自己人生的《天使的一份》(The Angels’Share)媒体综评6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0%,56人投出新鲜番茄,6人出具烂番茄,2012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12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观众最佳欧洲影片奖获得者,收获一片好评。

  “即便已经76岁的高龄,导演依然愿意为观众呈现他镜头下的角色与希望”,“导演露持的现实主义总是带着一种独特的幽默、易变以及社会主义式的激情”,“即便演员浓厚的地方口音让我几乎难以听懂对白,但仅从表演上来说就已经近乎天才”,“纯粹的露持式背景与主题设置,特有的漫画场景处理技巧令影片风格鲜明。而影片轻松却不乏英雄主义情节的配乐更是让人惊叹不已”,“导演作品中少有的积极向上主题,而导演的处理也近乎完美”。戴威/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