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8年打造原始人:冰川时代激发灵感

2013年04月16日22:0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疯狂原始人》海报 《疯狂原始人》海报
疯狂家族 疯狂家族
《疯狂原始人》剧照 《疯狂原始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13好莱坞梦工场新推出的3D动画电影《疯狂原始人》即将于4月20日在内地全面公映。作为好莱坞鲜有涉猎的家庭题材动画电影,该片在全球累积票房已突破3亿美元,并获得不俗的口碑。内地放映在即,此番该片导演科克-德-米科、克里斯-桑德斯特地专程来华参加中国首映,并首度透露了该片幕后制作的诸多细节。

  灵感:源自《冰川时代》

  据了解,本片两位导演都是好莱坞资深电影人,克里斯-桑德斯曾执导过梦工场的《驯龙高手》和迪士尼的《星际宝贝》;另一位导演科克-德-米科则执导过《太空黑猩猩》。《疯狂原始人》主要讲述了洞穴人咕噜家族和一个神叨叨的游牧人寻找史前新家园的冒险之旅,而故事的背景设置和《冰川时代》的史前时代颇为类似。对此,导演克里斯-桑德斯坦言《冰川时代》激发他不少灵感,“我很爱《冰川时代》,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们能感觉到非常放松,并且开怀大笑。在观影感受上,《疯狂原始人》也是这样带来欢乐,但这两部电影在故事上并不一样。”

  “很感谢制片公司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来制作这部电影。他们并没有因为和《冰川时代》在某种程度上的重合而放弃这个项目。” 对于类似的问题,影片的另一个导演科克-德-米科表示,“我们就是很想拍摄这部电影,因为在真人电影里,我们已经看了太多的原始人的故事,但是在大银幕上,却还没有一部这样的动画电影。”两位导演还透露,该片原本的故事只是一个史前穴居人和他的新朋友去吓唬老家伙的动画喜剧,“我们后来又加入了其他人物以及他们的性格特征。像婆婆,过分保护孩子的爸爸,和叛逆的十几岁的女儿。整个电影由喜剧转型到一个具有大部分家庭特色的主题爆笑故事”。

  制作:400人耗时八年

  虽然该片是一部动画电影,但导演将《疯狂原始人》中的人物角色、家庭、冒险作为重点,并使观众产生了共鸣。为此,导演甚至带领制作团队在前期专程跑到了犹他州锡安国家公园取景和吸取灵感。克里斯-桑德斯介绍:“近400位艺术家、设计师、动画师和技术人员共同制作了这部电影。通过8年时间的创作和后期制作,希望梦工场制作的首部家庭题材喜剧给观众们提供一段令人难忘的旅程。”

  虽然该片是一部以原始人为主角的动画,但导演以史前世界为背景设计了数十种稀奇古怪的史前生物。执导过《驯龙高手》的桑德斯表示:“片中的动物设计是废了一番周折的。毕竟龙这个东西没有实物,只要发挥自己的想象、结合一定的参考就好了。但是这部电影里的动物既要和真实动物有所不同,但是又不能夸张到太过于天马行空。”桑德斯将所有生物定下一个现实主义的调调,“我们参考了真实的动物,然后进行变形、夸张等等设计。出来的结果很好,很令人满意”。他还透露,这些抢眼配角将依旧延续梦工场一贯的恶搞精神,有的外表凶猛内心却胆小如鼠,有的牙尖嘴利却却痴迷抛球游戏,在这帮史前珍奇异兽与原始人的碰撞中,乌龙事件不断,各种笑料频出。

  配音:导演客串声优

  在动画制作完成之后,该片还力邀到尼古拉斯-凯奇、瑞恩-雷诺兹、艾玛-斯通等好莱坞一线明星加盟配音阵容。在录制过程中,两位导演鼓励演员自由发挥,“我们希望演员尽量自由发挥, 并且知道怎么样用声音去演绎人物,而不是机械地照本宣科读剧本台词”。对于群星的配音表现,德-米科赞道:“每一个演员都为这部电影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录制每段录音时,我们会感觉到‘这是惊人的’,演员们的配音和表演使电影产生强大的魅力,无论是一段微不足道的表演还是一段对话。”

  其中, 尼古拉斯-凯奇的声线让导演印象深刻。“有时凯奇会让我很惊讶,他怎么在那?他为什么用这样的情绪表演呢?”桑德斯回忆说,“然后你回到工作台编辑画面时就会意识到,是的,这就是我们想要的银幕效果。”此外,桑德斯也在电影中为萌宠皮带猴配音,“皮带猴不会说话,但它在厄运来临时,会发出一种‘嗒嗒嗒’像唱歌一样的声音。我对这个设计非常满意,所以忍不住要尝试一下”。据了解,该片20日在内地上映时也将推出国语配音版本,梁家辉、黄晓明[微博]和范晓萱[微博]将领衔国语配音阵容。(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