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戛纳主竞赛入围片《吉米-皮卡尔》

2013年05月10日15:17  新浪娱乐 微博
《吉米·皮卡尔》剧照 《吉米·皮卡尔》剧照
《吉米·皮卡尔》剧照 《吉米·皮卡尔》剧照

  片名:《吉米-皮卡尔》(Jimmy P.: Psychotherapy of a Plains Indian)

  国家:美国/法国

  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Arnaud Desplechin)

  主演:本尼西奥-德尔-托罗(Benicio Del Toro)、马修-阿马立克(Mathieu Amalric)、伊利亚-巴思金(Elya Baskin)

  剧情:

  作为德斯普里钦执导的第二部英语对白影片,《吉米·皮卡尔》这个片名让人印象深刻,仿佛一份病理学报告一般,实际上这部影片正是根据1951年法国心理学家乔治-德福罗(George Devereux)的治疗报告改编而成。该片讲述德福罗对一位印第安二战老兵的治疗过程,而这位患者就是皮卡尔。被送往堪萨斯一所医院的皮卡尔患有严重的头疼,没有医生可以找出病因,而他最终成为了德福罗治疗的病人。德福罗不仅仅采用物理疗法,也试着去了解皮卡尔所具有的的印第安文化,最后和他成为一身的好友。

  如果把这个剧本放在好莱坞来拍,最终可能会变得非常煽情,但在德斯普里钦手里,这部片长114分钟的影片的气氛却显得含蓄而矜持。

  花絮:

  法国演员马修-阿马立克已经是第五次和德斯普里钦合作,可以说是后者的御用演员,和德斯普里钦的合作也为他带来不少荣誉。1997年两人合作的《我的性生活》让他获得凯撒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2005年两人合作的《国王与王后》(Kings and Queen)则让他问鼎凯撒奖影帝。阿马立克主演的另外一部影片《穿裘皮的维纳斯》(Venus in Fur)也入围了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戛纳过往:

  1992年 阿诺-德斯普里钦凭借《哨兵》(La Sentinelle)入围第45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1996年 阿诺-德斯普里钦凭借《我的性生活》(Ma Vie Sexuelle)入围第49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00年 阿诺-德斯普里钦凭借《伊斯特-康》(Esther Kahn)入围第53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08年 阿诺-德斯普里钦凭借《圣诞故事》(A Christmas Tal)入围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10年 马修-阿马立克凭借《巡演》(Tournee)入围第63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10年 马修-阿马立克凭借《巡演》(Tournee)获得第63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比西奖

  2010年 马修-阿马立克凭借《巡演》(Tournee)入围第63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2008年 本尼西奥-德尔-托凭借《切-格瓦拉:游击》(Che: Part Two)获得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男演员奖

  (Heaven)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