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汤哥《遗落战境》集结动作爱情科幻元素

2013年05月10日16:20  重庆时报
阿汤哥 阿汤哥

  记者 薛姣

  阿汤哥的新片又来了。在前面一部《怪侠杰克》的失望情绪笼罩下,不知道今天在内地上映的这部《遗落战境》是不是能帮阿汤哥挽回点面子呢?影片从里到外都是黄金配置:汤姆·克鲁斯[微博]加上摩根·弗里曼的豪华演出阵容,《创战纪》导演约瑟夫·科辛斯基搭档拿过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的明星编剧,外加1亿2千万美元的巨额投资……而且还是一部IMAX影片,似乎没有理由不好看。

  当然究竟好不好,那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如果你是科幻迷……

  外星人、克隆人,都有

  影片讲述的是公元2077年地球遭到外星人入侵,核辐射威胁人类生存,人类大批转移到其他星球。而杰克·哈伯(汤姆·克鲁斯饰)是最后一名驻守地球的无人飞行器维修员,而他是一个克隆人。在拯救地球的过程中他意外结识了神秘女郎茱莉亚(欧嘉·柯瑞兰寇饰)并以真爱为精神支柱挽救了末日危局。

  显而易见,影片讲述的是一个科幻故事,而科幻电影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对未来世界的畅想,而其中的经典之作往往都体现了创作者逻辑精密的宇宙观,和超乎想象的建模能力。不过,记者采访了几位提前看过电影的人士,似乎对导演在影片中建造的宇宙观并不是那么的赞同,甚至觉得其中有不少bug(缺陷)。不过对于一位新人导演来讲,有失误那就说明有上升的空间。

  当然,影片中场景模型的设计感还是值得褒奖的,体现出了科辛斯基的技术狂人本质。“天空塔”是杰克·哈伯与搭档维多利亚工作与居住的地方,建在离地面3000英尺的高空中。这云上“绿洲”中高科技、整洁、对称的生活环境,与地面上颓垣败瓦形成强烈的视觉冲突。

  如果你是动作迷……

  追逐、打斗场面,有但少

  阿汤哥最近两年值得称赞的作品要属《碟中谍4》了,在片中他大战恐怖分子,还爬上了世界最高的迪拜塔,书写了阿汤哥的不老神话。

  而在这部电影中想看到阿汤哥潇洒的打斗身姿,恐怕你要失望了。片中并没有很多的动作戏,唯有一段比较精彩的动作段落,出现在阿汤哥得知各种阴谋后,总部计算机派出那些阿汤哥亲手修过的战斗机器人们攻击阿汤哥,圆球战斗机器人在狭窄的山谷间与阿汤哥上演了大段追逐戏,其间还路过了《人猿星球》中坍塌的自由女神火炬。

  不过也别太失望,虽然这次阿汤哥不再“卖力气”了,但毕竟他本人的魅力还是有分量的。影片前半个小时,如果你把注意力放在阿汤哥的帅气脸庞上,是不会觉得时间过得太慢。导演应该是很欣赏阿汤哥,所以给了他不少特写,而且都是不同角度的,让你全方位的欣赏阿汤哥的帅气。

  如果你是爱情迷……

  美女、帅哥,有还“狗血”

  帅哥与美女的爱情,再怎么狗血也有人爱看。电影中导演给阿汤哥安排了两个美女:第一位美女是他的搭档,阿汤哥饰演的角色是无人驾驶巡逻机的修理工杰克,他有一个搭档叫薇卡(安德丽亚·瑞斯波罗格 饰),专门负责扫描受损的无人巡逻机和监视“清道夫”的动向。同时,两人保持着情人关系,但阿汤哥对女搭档并不爱恋。直到他遇上了女主角茱莉亚,就改投茱莉亚的怀抱。就在薇卡气得牙痒痒时,茱莉亚抛出杀手锏,说自己和作为人类的杰克本身就是夫妻。原以为自己是正室的薇卡逆转成了“小三”,这剧情真是够“狗血”的。千万别骂杰克是渣男,谁让导演这样安排呢!

  小贴士:

  适宜观影人群

  ●喜欢科幻片,尤其喜欢IMAX制式下有精美画面的观众。

  ●对阿汤哥“爱你一万年”的粉丝朋友。

  ●狂迷“大胸妹”和“英伦腔”的老少爷们儿。

  不适宜观影人群

  ●对科幻理论有极其苛刻要求的人。

  ●想看到各种精彩对打、肉搏、惊险动作戏的观众。

  ●汤姆·克鲁斯黑。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