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星际迷航2》主创 卷福卖乖谈卷发

2013年05月28日08:3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卷福调侃打理头发时间久 卷福调侃打理头发时间久
卷福笑称头发跟成功关系很大 卷福笑称头发跟成功关系很大
听到中国粉丝对他的称呼笑了 听到中国粉丝对他的称呼笑了
表示知道中国影迷的爱称 表示知道中国影迷的爱称

  新浪娱乐讯 《星际迷航:暗黑无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于5月28日在全国公映。影片作为2009年《星际迷航》的续集,汇聚原班人马包括导演J.J 艾布拉姆斯、主演克里斯-潘和扎克瑞-昆图、卡尔-厄班、佐伊-索尔达娜等人,此外因英剧《神探夏洛克》而在全球走红的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加盟《暗黑无界》,并饰演片中的主要反派角色。

  本月早些时候影片在全球各地进行媒体活动时,几位主创在洛杉矶接受了包括新浪娱乐在内的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专访,在国内有很高人气的“卷福”本尼迪克特专门谈到了自己的一头卷发是《夏洛克》成功的秘诀。其他几位主演也分别谈了自己的角色,导演J.J 艾布拉姆斯则特意强调,影片并非为《星际迷航》的系列粉丝而制作,甚至不是为了2009年新系列的影迷制作,《暗黑无界》是一部独立的电影,不需要任何功课或者背景知识就能欣赏。

  《夏洛克》二人组 VS 《星际迷航》二人组

  在搭档马丁-弗里曼接到《霍比特人》的主演之后(卷福在其中也有一个重要但戏份较少的角色),“卷福”也出现在《星际迷航》这样的大作主演阵容中,两位英国演员在好莱坞崭露头角和《夏洛克》的成功不无关系。现实中的本尼迪克特思维敏捷反应迅速,非常善于言谈,除了待人友善外,到是和剧中的福尔摩斯有很多相似的气质,当然,他头上并没有那标志性的卷发。

  “我们两个虽然之前也演过电影,但《霍比特人》肯定是一个契机,我之前演过《战马》、《锅匠、裁缝、士兵、间谍》,导演斯皮尔伯格和托马斯在选角的时候都没看过《夏洛克》。”本尼迪克特说,“但《夏洛克》的成功肯定对我们的事业起了强劲地推动作用。”

  谈到夏洛克的成功,本尼迪克特认为忠于原著是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剧集的粉丝中有很多都是柯南道尔原著的拥趸,这说明我们的改编深得人心。”他说,“而至于全球范围的受欢迎,我觉得和如今的网络、新媒体、社交媒体有关,片中的人物都用这些现代科技,无疑也通过网络拉近了全球的观众。”说完他还表示,这是自己刚刚悟出来的,但应该没错。

  此外本尼迪克特还认为《夏洛克》的成功离不开自己在片中的一头卷发。“没有那头卷发我觉得我和马丁的表演都会差点……他们每天早上都要花1个半小时打理这头卷发,所以我觉得肯定是成功的一大法宝。”他说。

  “你知道在中国,你的粉丝都管你叫‘卷福’”笔者说。

  “我知道,所以我才这么说……”

  “卷福”还在笔者的提问下对比了华生夏洛克二人组和柯克及史波克二人组。“我也曾经把华生比作柯克,把夏洛克比作史波克,一个代表感性一个代表理性。”他说,“但实际上还是不同的,华生虽然和柯克一样比较感情用事喜好刺激,但他同时约束夏洛克,让夏洛克更好地融入周围的世界而不是把自己孤立出去……夏洛克则带给华生更多刺激的冒险。另外,史波克虽然说话很直截了当,但彬彬有礼,而且并不缺少耐心,夏洛克则非常粗鲁,只要是他觉得平庸的人都是在浪费他的时间。”

  J.J 艾布拉姆斯:我不是《星际迷航》粉丝

  导演J.J艾布拉姆斯曾推出过《双面女间谍》、《迷失》等经典美剧,大银幕上也担任如《科洛弗档案》、《碟中谍》3和4的制片或者导演。如今他不但是新《星际迷航》的导演,同时也是另一大科幻系列影片《星球大战》的新任导演,可谓在好莱坞炙手可热。

  “这部影片不是拍给老犀利的粉丝看的,甚至不是拍给2009年那部影片的影迷看的。”J.J说,“这是部完全独立的电影,你不需要任何功课就能看。如果你是老系列影迷,当然更好,你会看到一些有意思的细节。”

  “我不是《星际迷航》的粉丝。”J.J接着说,“所以我肯定拍不出很粉丝向的电影,拍出来也没那个感觉。这个片子就是为想走进电影院看一部好电影的人拍的。”

  克里斯-潘和扎克瑞-昆图:我们帮对方把话说完

  饰演片中灵魂人物柯克和史波克的两位演员被有意安排在一起接受采访,克里斯-潘算是上一部2009年《星际迷航》公映时片中最大牌的明星,而扎克瑞-昆图的人气到当时都还只局限于小银幕上,他的代表作包括《英雄》、《美国恐怖故事》,但他在《星际迷航》中对角色的成功演绎已经使其成为莱纳德-尼姆之后新的史波克化身。

  “如果说史波克代表大脑,柯克就代表人的心。”克里斯-潘说,“他们俩需要彼此才能发挥,在这一部的故事中,可以说两人都从彼此身上学到一些东西,史波克懂得了用心去面对自己的情感,而柯克则学会了要更理性地处理问题。”

  有趣的是,扎克瑞-昆图在介绍自己角色的特点时最后一时语塞,转向克里斯-潘求助才说完了一句话。“我们就是这么彼此帮助,”他说,“这才是第一天,等最后我们会在麦迪逊广场集体亮相,到时候我们就这么帮助对方把话说完。”

  在《阿凡达》中饰演纳美人女主角的佐伊-索尔达娜在《星际迷航》中扮演通讯官乌瑚拉,在旧的系列中,乌瑚拉是柯克的恋人,但在新版中人物关系被修改,乌瑚拉成为了史波克的恋人,这就要求佐伊-索尔达娜必须要和一个扑克脸摩擦出火花。

  “乌瑚拉比别人更了解史波克,”佐伊说,“她知道虽然他外表和瓦肯人一样行为举止都很冷酷,但内心是个地球人,很敏感,有时候也很脆弱。”

  《暗黑无界》的故事发生在上一部影片之后,由于一次任务中柯克一贯的行事作风让其丢掉了企业号的指挥权,但一个神秘恐怖分子约翰-哈里森对星际舰队的袭击让他临危受命,再度带着企业号和船员追击约翰-哈里森。很快柯克和史波克就会发现,事情远比他们想的复杂。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