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了不起的盖茨比》华丽开局

2013年05月31日19:33  综艺报
北美票房排行 北美票房排行

  文/Porco Rosso

  上周末的北美票房冠军不出意外地被迪士尼与惊奇动画的《钢铁侠3》蝉联,影片周末3天在4253家影院收入7253万美元,比前一周下跌了58.4%,不过平均单厅收入依然维持在17053美元的高位,而2.8495亿美元的累计票房也使得《钢铁侠3》暂时登上了2013年度票房冠军的宝座。该片在海外有8930万美元的进账,全球票房已经站到了十亿大关的门口,达到9.4905亿美元。

  虽然《钢铁侠3》凶猛,但上周北美影市的最大亮点是华纳耗资过亿的歌舞大片《了不起的盖茨比》。《红磨坊》导演巴兹·鲁赫曼(Baz Luhrmann)的这部3D新作原本瞄准了去年的奥斯卡档,但最终却被推到了暑期。由于媒体评论相当糟糕,影片之前不被业内看好,不过这未阻止华纳投入重金宣传。冒险取得了回报——影片上周末在3535家影院首映3天收入就达到了5009万美元,14169美元的平均单厅收入也堪称优异。影片女性观众的比例达到了59%,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的票房号召力再度奏凯,这也是其主演作品中第二高的开局成绩,仅次于3年前的《盗梦空间》。

  十强榜上其他影片的收入都在500万美元以下,其中上周在较大范围首映的新片、狮门的《皮尔普斯一家》仅收入461万美元,不敌迈克尔·贝(Michael Bay)的《付出与收获》,后者以501万美元的成绩占据季军位置,在北美上映3周累计收入4161万美元。《42号传奇》和《遗落战境》继续排名中游,上周各自进账459万和411万美元。

  榜首两强的合力发威使得上周北美影市大盘相比去年同期《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肆虐时仅下跌了7%。之后派拉蒙《星际迷航:暗黑无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即将大范围推出,这部特效大片上周已在7个海外市场先发,一举进账3170万美元,表现比前一集足足高出七成。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