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拉-奈特莉加盟图灵传记片《模仿游戏》

2013年06月05日15:05  新浪娱乐 微博
凯拉-奈特莉 凯拉-奈特莉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凯拉-奈特莉(KeiraKnightley)目前正在商谈加盟导演莫腾-泰杜姆(MortenTyldum)的新片《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该片根据计算机之父艾伦-图灵(Alan Turing)的生平故事改编,英国男星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将在片中扮演图灵。

  《模仿游戏》由格拉汉姆-摩尔(Graham Moore)编剧,根据安德鲁-霍季斯(Andrew Hodges)的传记图书《艾伦-图灵:谜》(Alan Turing: The Enigma)改编。

  艾伦-图灵(Alan Turing)是英国数学家、逻辑学家,二战中曾协助军方破解德国的著名密码系统“Enigma”(谜),对盟军取得二战胜利有重要的帮助。图灵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有诸多贡献,著名的图灵机模型为现代计算机的逻辑工作方式奠定了基础。

  不过图灵也是一名同性恋,并因为其性取向而遭到英国政府的迫害。1952年他被控以“明显的猥亵和性颠倒行为”罪,之后被强行注射荷尔蒙进行所谓的“治疗”,药物产生的负作用让他生不如死。1954年,图灵因食用浸过氰化物溶液的苹果死亡,终年42岁。

  华纳兄弟公司曾以7位数价格买下该剧本,并打算让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扮演图灵,但由于种种原因,他们没有开拍,现在版权又回到了编剧格拉汉姆-摩尔手里。

  凯拉-奈特莉去年主演了《在世界末日前找个伴》(Seeking a Friend at the End of the World)和《安娜-卡列尼娜》(Anna Karenina)两部影片,今年她将出现在《歌曲改变人生》(Can a Song Save Your Life?)和肯尼斯-布拉纳(Kenneth Branagh)导演,克里斯-潘(Chris Pine)、凯文-科斯特纳(KevinCostner)主演的惊险动作片《杰克-莱恩》(JackRyan)中。(nemo)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