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超人》制片:3D效果是中国转制

2013年06月20日22:10  新浪娱乐 微博
制片人查尔斯-洛文回答提问 制片人查尔斯-洛文回答提问

  点击为影片打分 点击查看影讯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好莱坞英雄大片《超人:钢铁之躯》制片人查尔斯-洛文、导演扎克-施奈德、新超人亨利-卡维尔受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邀请,齐聚上海。制片人查尔斯-洛文接受了新浪娱乐专访。此前洛文曾担任《蝙蝠侠》系列影片的制片人,他透露,“三部电影每次都有预算资金返还给工作室。虽然这次《超人》的导演扎克是‘视觉狂人’,但是最后我们不但没有超支,还返还了总预算的4%”。

  13亿元人民币预算?

  “我们返还了4%的资金”

  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蝙蝠侠》系列在中国拥有大批粉丝,与新浪娱乐对话的洛文一直担任诺兰《蝙蝠侠》系列影片的制片人。这次,《超人》导演是“视觉狂人”扎克-施奈德,洛文依然担任影片的制片。

  洛文表示,“有时候,拍戏成本是非常难以预料的。但是,对于影片成本控制,作为导演的扎克和诺兰都非常负责。”

  洛文表示,在他和诺兰合作《蝙蝠侠》系列的时候,一旦一致通过了预算是多少,他们是严格执行的,“最后我们不但没有超支,事实上,每次我们都返还了一些钱给工作室。而且我们一旦完成了拍摄,也没有出现需要回头补拍这些事情,回头去补拍是最容易导致超支的部分。同时,《超人:钢铁之躯》也返还了资金给工作室。”

  不少报道称,此次《超人》的成本预算为2.2亿美元(合13.2亿元人民币)左右。虽然洛文没有透露非常准确的成本,但是他说,“这次我们返还了大概4%的资金,无论预算是多少,呵呵”。

  影片3D效果不突出?

  “我不知道在中国首映发生了什么”

  据介绍,《超人:钢铁之躯》以2D技术拍摄,在中国转制成3D版本,将会以2D、3D、IMAX 3D以及中国巨幕制式在中国内地上映。

  对于部分影迷反映,19号晚上以REAL 3D技术放映的影片,3D效果并没有非常突出。洛文表示,“你看到的3D电影,是在中国转制的,我不能评论。我不知道那个过程。作为一个制片人,没有人叫我来看,究竟在中国首映的这个过程中发生了什么、用了什么形式放映。我要看到,才能很肯定地告诉你。”

  洛文说,“但是影迷提3D没有很突出,有可能是因为影院的条件、放映设备的条件。我们没有制造那种物体飞近你脸的场景,因为长时间那种场景的话,也会让观众感到头晕不适。”

  同时洛文表示,“3D是一个视觉上的进步,但是在拍摄手法上不是,它有很大的风险和限制,所以我从来不会建议任何人用3D技术来拍摄任何东西。我、诺兰、扎克都一致同意《超人》会以2D拍摄,但是最终会转制成3D、3D IMAX、3D数字、2D数字、2D IMAX和2D这些形式。”

  诺兰与扎克的异同?

  “诺兰玩文学、扎克玩视觉艺术”

  作为导演诺兰与导演扎克的制片人,洛文对二人的异同可谓了如指掌。

  洛文说,他们最大的不同就是,诺兰是以文学为基础的,拍过《斯巴达300勇士》《美少女特工队》的扎克是以视觉艺术为基础的。所以诺兰做导演的时候,他强烈地依赖于他的剧本和故事,他不会把画面画出来,就算他有故事板(story board),他也是根据剧本来的。虽然扎克也非常依赖剧本,但是他非常以视觉艺术为基础,他的故事板上会有各种图像,而不仅仅是电影里的动作场景。那些对细节的注意、精神的能量、沟通的能力,都是一样棒的。

  洛文还补充,还有不同的就是他们的个性,诺兰有那种英式幽默,比较冷僻;扎克呢,更多是有趣幽默,人更好相处;诺兰会穿夹克来片场,扎克呢就穿牛仔裤T恤衫,你永远不会看到诺兰穿T恤衫牛仔裤,这些很不同。(易东莹/文 郑福德/图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