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里维斯讲述自己的中国情缘

2013年07月03日13:40  沈阳日报

  曾经,他是《黑客帝国》里酷到令人着迷的“男神”,如今,他以功夫片《太极侠》导演的身份强势归来。他就是基努·里维斯——他是《生死时速》里的无畏警察,他是《黑客帝国》里的无敌英雄,在巅峰时期,他一度成了全球青少年模仿的超级偶像,他就是基努·里维斯。如今,为了7月5日上映的导演处女作《太极侠》,里维斯奔走在中国各大城市卖力宣传,所投入的心血可见一斑。7月1日,记者邮件采访了这位有着1/8中国血统的好莱坞巨星,听他讲述自己的中国情缘。

  这个故事融入了我的内心、我的脑海

  记者:一个美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拍传统功夫片,这是“中国血液的使命感”吗?

  里维斯:使命感,这个帽子太大了,我真的承受不起。其实最开始构思《太极侠》的故事时,我并不想以导演身份执导这部影片,而只打算参演。但在剧本创作的5年时间里,这个故事已经融入了我的内心、我的脑海。我认为自己完全有能力把这个故事体现出来,所以才选择做了导演。

  喜欢被中国影迷叫“老李”

  记者:很多中国影迷都是通过《黑客帝国》才熟识你,而你与中国的缘分似乎开始得更早?

  里维斯:我具有1/8的中国血统,打小就活在“中国环境”里。我的曾曾祖母是中国人,我的童年有中国的影子,住在多伦多的时候,那边的唐人街非常热闹,那也是我很喜欢去的地方。而我第一次来中国大概是2007年,我在成都遇见了陈虎,拜访了他的朋友和父母,他妈妈厨艺棒极了,做了很多菜,我喜欢吃川菜,也很爱中国的白酒。

  记者:基努在夏威夷语里意指“吹拂过山峰的凉风”,非常美丽的名字。而中国影迷叫你“老李”,你喜欢这个名字吗?

  里维斯:当你随时随地会听到陌生人用亲切的外号叫你,这就是幸运儿的标志。同样的,当工作伙伴都这样称呼你,好事自然来。

  “我已经走出人生的波谷”

  记者:前阵子你发福的照片在网上疯传,无数人感慨“岁月是把刀”,你怎么看?

  里维斯:导演工作太累,有时候好吃的东西又太多,自己想放松、想休息,不知不觉就长胖了。现在我也有意加强锻炼,让肥肉变成肌肉。其实,每个人到了这个年纪,都会经历了一些中年危机。

  记者:你未来的定位是继续做导演吗?

  里维斯:我的愿望和野心一直是尝试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电影。接下来我期待着回归演员的身份,可能就是下一部戏,再之后希望能继续做导演。    本报记者 唐晓诗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