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艾什顿饰演传奇人物有压力

2013年08月15日02:07  新浪娱乐 微博
艾什顿-库奇和饰演苹果创业伙伴沃兹尼克的乔许贾德(Josh Gad) 艾什顿-库奇和饰演苹果创业伙伴沃兹尼克的乔许贾德(Josh Gad)
艾什顿-库奇饰演苹果创办人乔布斯 艾什顿-库奇饰演苹果创办人乔布斯
艾什顿-库奇 艾什顿-库奇

  新浪娱乐讯 艾什顿库奇在新片《乔布斯》饰演闻名全球的苹果电脑创办人,他坦言压力大但自己是绝佳人选。该片13日洛杉矶首映式上,艾什顿和导演乔舒亚麦可史坦、演员乔许盖德等人全员集结。他使劲全力为片宣传,不但上遍全美知名谈话和娱乐性节目,更亲赴纽约证交所敲钟造势,片商砸下千万美金宣传,16日将于全美2000家戏院上映,全球苹果迷高度期待。

  艾什顿库奇过去以演出爱情喜剧见长,此次诠释苹果传奇人物乔布斯压力大,但他视本片为从影14年来代表作,火力全开卯足劲宣传,短短一个月内上遍全美知名谈话和娱乐性节目,《杰哥戽斗秀》(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毒舌派主持人的《柯尔勃报告》(The Colbert Report),以及《今夜娱乐》(Entertainment Tonight)、《接近好莱坞》(Access Hollywood)等都可见他帅气现身、侃侃而谈,他也登上《君子杂志》(Esquire)封面及上遍各大时尚传媒、接受专访,甚至重回苹果发源地旧金山举行特映会,为冲票房全美跑透透。

  苹果电脑素以创新闻名,电影《乔布斯》在行销手法上也有新花招,上周二(6日),艾什顿库奇破天荒赴纽约证券交易所为开市敲钟造势,好莱坞金童难得现身,一到现场即被大批证交员包围,现场宛如小型签名会。他还拿起电话筒模仿交易员夸张的讲话表情,逗乐众人,证交所内的看板荧幕也出现《乔》片海报。此外,电影公司于七月中将15秒预告片放上知名图片社群网站Instagram上,由于Instagram原本只能上传图片,该片是首部将预告片放上网站的电影,引来全美媒体大幅报导,一波波新颖宣传手法为该片打响名号。

  艾什顿库奇在《杰哥戽斗秀》表示,乔布斯过世6个月前,他受科技界朋友之邀,曾有机会参加一个会议并亲睹乔布斯本尊,但当天他却因拍摄《男人两个半》不克出席,令他非常扼腕。不久后,他收到《乔》片电影剧本,一读完本便决定接演,“那天没能见到他,我扼腕极了,我觉得这样一位传奇人物,应该要由崇敬他的人来演,我从很早开始就视乔布斯为偶像,我自己更是iphone、ipad、Mac电脑的死忠支持者。”他回忆2年前乔布斯过世当天,“当时我在开车,从收音机听到这个消息,我把车停在路边,拿出我的ipad,脑筋空白了好一会,不敢相信这样一位伟大的人已离开我们。”

  《乔》片描述苹果创办人乔布斯传奇一生,影片从青少年时期展开,大学时期叛逆、休学,赴印度灵修,21岁和死党沃兹尼克在自家车库创立苹果电脑,不到30岁即成亿万富翁,随着敍事轴线到1985年他被自己一手创立的苹果踢出门、10年后重返苹果执掌大权,直至2001年发表令世人惊艳的i pod为止,呈现科技教父传奇一生。该片将于9月27日在台上映。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发自台北)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