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国内票房6.18亿超越北美

2013年08月18日14:45  法制晚报
《环太平洋》 《环太平洋》

  面对《宫锁沉香》、《小时代2》、《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和《一夜惊喜》四部国产电影的围攻,《环太平洋》后劲十足,让萧条了大半年的分账大片扬眉吐气了一把。而在今晨出炉的最新票房统计中,上映18天的《环太平洋》在内地累积揽下6.18亿元,历史性地超越北美,成为该片在全球的最大票仓。    

  全球票房 中国贡献最大

  在《环太平洋》上映之前,2013年还没有哪一部海外的分账大片的内地票房突破4亿人民币大关(注:《钢铁侠3》票房过7亿,但该片为中方买断版权的电影,国外不参与分账),国产电影的普遍强势使好莱坞媒体以及片方对《环太平洋》的市场存有疑虑。

  不过从7月31日上映开始,《环太平洋》的强势表现就给市场打了一针强心针。影片虽然没有达到之前《变形金刚3》等单日过亿的成绩,但是稳定的上座率和优异的口碑还是让该片票房一路走高,即使面对《速度与激情6》、《小时代2》等多部中外强片的夹击仍然坚挺。

  截至目前,《环太平洋》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收获了3.45亿美元的票房成绩,其中中国市场贡献了6.18亿人民币(约1.01亿美元),占比接近29.3%;而北美地区如今累积票房为9767万美元,占比约为28.3%。中国市场已经实现了超越,成为全球领跑者。

  尽管《环太平洋》在北美地区没有下线,但北美市场反超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环太平洋》目前每天只能在北美进账18万美元,而中国地区每天则有超过200万美元的进账。包括《好莱坞报道者》在内的多家媒体一致指出,《环太平洋》能否突破4亿美元,完全得指望中国市场。

  称霸分账片 《环太平洋》后劲足

  曾在去年创下票房奇迹的《泰坦尼克号3D》虽然远远甩开了其他市场一筹,但算上2D版的整体票房成绩,中国还是不如美国。6.18亿元的票房成绩,让《环太平洋》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第一部中国市场票房称霸全球的影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有着中方背景的《变形金刚4》和超强中国观众缘的《功夫熊猫3》,都有可能继续上演东风压倒西风的逆袭。

  从目前的影院排片情况看,《环太平洋》的走势平稳。虽然本周五上映的拳击题材的香港动作片《激战》分流了市场,不过《环太平洋》在3D影厅和IMAX厅仍然一家独大。北京UME国际影城双井店、万达国际影城CBD店等多家影院提供的数据显示,《环太平洋》目前拥有最高的上座率——在周末甚至可以超过五成。

  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在8月20日和8月23日,《侏罗纪公园3D》和《怪兽大学》的上映会让《环太平洋》遭遇不小的冲击,但是该片铁定能突破7亿票房,甚至有望超越《钢铁侠3》成为今年海外片票房新的领跑者。

  《环太平洋》全球票房

  排名 中国 上映时间 票房 比例

  1 中国 7月31日 1.0106亿美元 29.29%

  2 美国 7月12日 9767万美元 28.3%

  3 俄罗斯 7月11日 2058万美元 5.96%

  4 韩国 7月11日 1818万美元 5.27%

  5 墨西哥 7月12日 1573万美元 4.56%

  今日北京地区排片前五

  影片 场次 比例

  《激战》 770场 20.91%

  《环太平洋》 707场 19.20%

  《一夜惊喜》 537场 14.58%

  《小时代2》 533场 14.48%

  《宫锁沉香》 389场 10.56%

  2013年部分海外分账片中美票房(单位:美元)

  影片 中国 北美 全球

  《环太平洋》 1.01亿 9767万 3.45亿

  《速度与激情6》 6654万 2.3835亿 7.8255亿

  《超人:钢铁之躯》 6442万 2.8912亿 6.4862亿

  《疯狂原始人》 6426万 1.8691亿 5.8317亿

  《007:大破天幕杀机》 6131万 3.0436亿 11.0856亿

  文/记者 许思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