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中国机甲戏份少 续集启动

2013年08月06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讲述巨型机甲与海底巨兽激战肉搏的《环太平洋》上映首周轰下2.8亿票房,无悬念登顶内地周票房冠军宝座。劲爆的票房也在无形中助推影片续集悄然上马。近日,该片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在媒体采访中就爆料,《环太平洋》目前已开启续集的剧本创作工作,疯狂科学家纽特(查理·戴饰演)和怪兽的神经桥联结将会是关键点,而且墨西哥机甲和日本机甲也将在续集中补齐六大机甲的座位。   本报记者 王振国

  中国首周票房近3亿

  

  《环太平洋》续集启动

  作为一个原创故事,该片在中国内地的火爆反响始料未及。自7月31日上映以来,该片接连斩获首日5000多万、两天破亿、四天破2亿、首周五天近3亿的高票房,为《环太平洋》的续集上马再添一把旺火。同时这也证明了内地观众对好莱坞巨制的“饥渴”,更为华语电影特效带来了新的启示。

  中国机甲在片中戏份并不多,上场之后不久便被怪兽击倒,驾驶员华人三胞胎也只有一句台词。被问及为何不多挖掘一下其他机甲、尤其是中国机甲的故事时,导演德尔·托罗回应:“我不想让电影有2个半小时那么长,如果人们喜欢这一部电影,我们就会拍续集,在续集里我会去更多探讨一些别的人际关系,但这一部里我需要控制预算,并且让长度控制在2小时。因为2小时是我的屁股能坐得住的极限。” 

  机甲“六缺二”? “续集将补齐”

  《环太平洋》中香港的机甲库其实有六个位子,影片却只刻画了中、美、俄、澳四大机甲战士,“另外两个位子是空的,其实我们都设计好了。”导演说。事实上,该片一早就具备了续集优势,早在该片拍摄之初,曾与德尔·托罗一起完成影片剧本创作的著名编剧特拉维斯·比彻姆,已经开始忙于创作《环太平洋》前传绘本小说,很早就对续集产生了若干想法。而在电影上映之前,这部名叫《环太平洋:元年》的前传绘本小说已经在全球发行。不出意外的话,特拉维斯·比彻姆有可能继续担任续集编剧。

  此番拍摄《环太平洋》,导演德尔·托罗坦言自己深受日本动漫影响,所以请来了深谙日漫的设计师来为本片做机甲设定。《环太平洋》上映之后,细心的观众发现日本机甲并未在影片中出现,而是要等到续集。此外,受墨西哥影迷强烈呼吁的墨西哥机甲战士,导演透露也将考虑在续集中加入。  

  续集故事

  纽特和怪兽 神经桥联结

  对于续集故事,导演德尔·托罗透露:“我和特拉维斯正在写剧本,一个关键点就是,(科学家)纽特和怪兽做了链接,而怪兽的大脑都是连在一起的,同时美国机甲危险流浪者掉在了另一个世界里……你们去想吧,我只能说那么多了,如果续集肯定没戏,那我现在就会告诉你们整个故事。”事实上,在导演德尔·托罗亲口确认续集制作计划之前,《环太平洋》片方之一的传奇影业CEO托马斯·图尔一直表现得十分谨慎,并未正面回答续集方面的问题:“到目前为止我们干得不错,但是否制作续集则取决于观众,我们得先看看这大家伙的反响。”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