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乐空间》:以科幻的名义拆穿未来

2013年09月06日15:36  扬子晚报

  上个月在北美上映即登顶首周末票房冠军的科幻巨制《极乐空间》,昨日起在内地上映,首日就获得了28.96%的全国排片,位居榜首,观众普遍反映,这部片子虽然不如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的另一部力作《第九区》,但也颇有看点,视觉特效更是获得一致好评。   

  《极乐空间》由曾凭处女作《第九区》一战成名的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执导,在演员阵容方面,曾获第70届最佳男主角提名和第82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马特·达蒙,此次在片中担纲主角,饰演光头战士。贵为两届奥斯卡影后的好莱坞当红女星朱迪·福斯特倾情加盟,饰演大反派与达蒙顽抗对决。

  这部影片投资1.5亿美元重金打造,故事设定在2154年,此时的人类社会已经演变成极端对立的两个阶层。最有钱的一部分人为了摆脱污染日益严重的地球,在太空中修建了一个名叫“极乐世界”的豪华超大型太空站,富人们纷纷移民至此,同时也拥有接近无限资源的医疗条件,包括号称可以包治人类已知所有疾病的尖端医疗科技器材,而留在地面上的人类则饱受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双重迫害之苦。马特·达蒙扮演向统治规则发起挑战的贫民,在“偷渡”和“反偷渡”之间积压已久的矛盾全面爆发……

  《极乐空间》节奏紧凑冲突不断,类似轮胎一样的“极乐空间”,其震撼视效带给观众强烈的天堂与地狱两极对比。马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