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乐空间》救市成功 《那五年》破亿

2013年09月10日11:11  京华时报 微博

  热闹的暑期档过后,内地影市迎来相对平淡的一周。上周仅有两部新片上映,好莱坞科幻大片《极乐空间》起到了救市作用。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给本报的独家数据显示,该片以超过7000万的首周票房成绩登顶,小成本国产片《被偷走的那五年》继续发力,顺利破亿成为亚军。 

  3D“恐龙”败下阵

  暑期档过后,内地影市迎来了相对平淡的时期,几部大片《侏罗纪公园》《怪兽大学》等已是强弩之末。此时,承担着救市重任的好莱坞科幻大片《极乐空间》成为了院线人士眼中的救命稻草。它的表现确实不错,上映的第三天单日票房突破2500万,将沉寂许久的影市总票房再度拉回到6000万,并以首周7244万的成绩,击败两连冠的3D《侏罗纪公园》,成为冠军。

  《极乐空间》是《第九区》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的第二部作品,讲述了2154年,生活在人造空间站“极乐空间”中的富人,与地球上苟延残喘的穷人间不可调和的矛盾。另外一部新片《超级经纪人》尽管没那么耀眼,但凭借具备话题的影片主题、场次排期和上座率都将四部同期上映的内地影片甩在背后,以超1200万的成绩挤进前十。

  小成本《那五年》破亿

  国产爱情电影《那五年》持续保持亮眼成绩,尽管面临着好莱坞的强敌,但该片连续一周占据排片率第一、上座率第一的佳绩,并力压《怪兽大学》等进口片,首周四天斩获6600万,闯入上周票房榜前三。截至9月5日,该片的票房更是强势破亿,成功晋级亿元影片阵营。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一部主打怀念系的爱情剧,《那五年》确实勾起了不少观众对爱情的回忆。”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聂宽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