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热映获捧 视觉大餐亮情感牌

2013年09月14日01:34  新浪娱乐 微博
《穿越火线》主海报 《穿越火线》主海报
爆炸场面惊心动魄 爆炸场面惊心动魄

  新浪娱乐讯 9月13日正式公映的现代战争大片《穿越火线》,上映首日热度爆棚。不仅在影院排片上给同期竞争的国产片《全民目击》和同为进口大片的《蓝精灵2》《极乐空间》造成不小压力,而且凭借外在视觉场面和内在情感传达的内外兼具优势,获得不错的评价。

  回归亲情获好评

  电影中感人至深的母子深情配以真枪实弹的战争场面,以及孩子眼里的机器人大战给观影的观众们带来全然一新的体验,影片在呈现大规模的战争场面时又不失温情,令观影的不少家长很感动,电影融入亲情题材,结合很到位。有观众评价:“影片在母亲营救儿子的点上,做得非常卖力而到位。能让一个什么技能都缺失的年轻母亲,干出这么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光辉事情,剔除刻意的痕迹,搭设合理的铺垫,形成一套完满的自圆其说的框架,是非常有难度的。影片在牺牲整体节奏的基础上,相当圆满的完成了用情感来代替叙事的艰巨任务。使得故事的说服力张弛有度,适可而止的夸张都几乎寻觅不到,所有的桥段过度几乎都做的很自然。”

  场面堪称战争纪实

  影片真枪实弹还原的战争场面,也获得了极高评价。著名影评人曾念群写道:“《穿越火线》主打亲子,但对战争戏的追求超越了近年大多数战争大片。这么说不仅在于它出动了多少苏-24和T-72,用了多少M4和达纳火箭炮,调度了多少万群众和军队,而在于它对再现战争的追求干净地甩脱了炫技的色彩和史诗性的加工,结结实实地为我们还原了当代战争的本来面目——酷炫的背后是吞噬一切的力量。依托堪称“闪电战”教科书的格鲁吉亚空地协同战例,《穿越火线》尤对当代城市巷战进行的重塑,在一定程度上可与《飞鹰坠落》等媲美,片中装甲与陆战队的协作,可视为银幕战术经典。”

  科幻场面用心良苦

  片中被称道的科幻特效场面,设置巧妙又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小男孩距心智成熟还尚早,但战争根本不在乎人们有无足够的时间去做思想上的准备,只有用他那干净纯洁的眼光来看待面前的杀戮情形。那些全副武装的士兵,那些坚不可摧的坦克,那些呼啸而至的导弹,这一切的一切,在他眼里都化作了动画里熟知的反派形象。最终,母亲也同样用儿子的思维去看待眼前的战争,无私无畏的母爱还不足以让她能够抛开内心的全部恐惧。有网友评价说:“在特效上,真心是令人瞠目结舌。让人深深体会到了电影人的良苦用心。”

  和平愿景自然流露

  《穿越火线》剥离了这场战争的时代政治背景,超脱了现实的存在感,让其变成了一桩普通人眼里的突发性事件,毫无预兆地将无助的人们拽进枪林弹雨中。有网友评价说:“战争的双方,也没有明显的正义与邪恶,好似提线木偶,在一片漆黑中用进攻来代替防守。仅仅是在结尾,定格出了一个坦克炮筒正对着母子俩人的画面,从而引出的对白来点明了已经发生了的特定战争。如此处理的好处显而易见,同一般的好莱坞战争大片相比,无疑突显了战争给人们身心带来的荼毒,稀释了一切用坚船利炮来获取利益的残酷现实元素,还原了战争对于平民百姓的纯粹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