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部引进片扎堆11月 密集程度震惊外媒

2013年11月02日04:17  法制晚报
动画《精灵旅社》票房夺冠 动画《精灵旅社》票房夺冠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婷)好莱坞3D动画电影《精灵旅社》今日在国内公映,11月的第一天,引进片的大混战就正式打响。一个月中,每隔数天便有一部引进片上映,而整个11月引进片的总数多达7部。

  外媒震惊地表示,如此密集的档期,连北美最热闹的暑期档也难有这样的阵仗。此外,它们又为这些影片的票房担忧——分流严重,大片也可能成“炮灰”。

  影市前瞻 好莱坞电影混战已开打

  今日,以吸血鬼为主人公的好莱坞3D动画电影《精灵旅社》“应景”上映。

  这部温馨的喜剧电影一年多前就于北美上映,最终取得1.45亿美元票房,而全球票房更是高达3.46亿美元。此外,影片还获得了今年金球奖最佳动画片的提名,算得上是好莱坞动画的上乘之作。

  不过,由于俄罗斯的“冲奥”大片《斯大林格勒》刚刚于昨日上映,因此《精灵旅社》在国内的排片受到挤压。

  记者从今天公布的全国排片表上发现,《精灵旅社》上映首日的排片比例只有13.6%,全国排映在1万场左右,而排在第一位的《斯大林格勒》则达到19.47%的比例。

  因此,业内人士预计,《精灵旅社》首日票房约在1000万元左右,不能算是个很好的开局。

  然而,《精灵旅社》今后的阻碍更多。4日、8日、15日……一直到29日,11月中每隔几天就有一部引进片上映,包括施瓦辛格和史泰龙联手奉上的《金蝉脱壳》、北美票房三连冠的《地心引力》、奥斯卡新晋影后詹妮弗·劳伦斯主演的《饥饿游戏2》等,好莱坞电影混战已开打。

  外媒综述 大片也可能成“炮灰”

  11月国内影市引进片的密集程度令外媒感到震惊和疑惑,它们惊呼,就连北美暑期档也难有这样的规模和阵容。

  好莱坞知名娱乐网站Hitfix报道称,无论是《精灵旅社》、《地心引力》还是《饥饿游戏2》,每一部影片都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大片。如今这些影片扎堆上映,中国观众有福了,毕竟能够在1个月的时间内饱览这么多大片的机会不多。

  不过,外媒也为这些影片的票房担忧——分流严重,大片也可能成“炮灰”。

  美国《芝加哥太阳报》一针见血地指出,虽然观众是幸运的,但电影公司却是头疼的。这么多大片集中上映,如何排片是个大问题,而最终能突围的电影只会有一两部,全军覆没也是有可能的。

  外媒认为,在这场“内部搏杀”中,仅有《地心引力》和《饥饿游戏2》有脱颖而出的可能。

  文/记者 张婷婷

  11月上映的引进片

  11月1日  《精灵旅社》

  11月4日  《金蝉脱壳》 

  11月8日  《雷神2》

  11月15日  《赤焰战场2》

  11月20日  《地心引力》 

  11月21日  《饥饿游戏2》

  11月29日  《森林战士》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