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刘德华享受批评 当老板有脾气

2013年12月12日19:4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刘德华与江志强担任联合出品人及监制,袁锦麟执导,集合刘德华、姚晨[微博]、林家栋、胡军[微博]和吕良伟[微博]等阵容打造3D电影《风暴》,于12月12日公映。该片大场面炸塌香港中环,警匪对峙一触即发,也有纠结的感情戏。近日该片主演刘德华、姚晨、和胡军做客新浪,畅聊戏里戏外点滴。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

  电影《风暴》12月12日正式上映,今天我们特别荣幸请到《风暴》的几位主创和我们一起交流,一一为大家介绍一下他们,坐在我右手边是电影的投资人、监制、主演,多个身份集于一身,欢迎刘德华。

  刘德华:大家好,我是华仔。

  主持人王莹:欢迎,欢迎。中间这位大家非常熟悉和喜爱的演员姚晨,欢迎姚晨。

  姚晨: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姚晨,又见面了。

  主持人王莹:欢迎胡军大哥,欢迎。

  胡军:大家好,大家好。

  刘德华:拍戏三十几年 还有什么剧情没拍过?

  主持人王莹:几位演员和主创有没有感觉到像香港的警匪片真的很经典,但另一方面大家想拍出彩,或者有所突破和创新挺难的?这方面的题材影视剧我看拍的真是差不多了,《风暴》希望大家走进电影院之后,除了看到大牌的演出之外,除了看到3D的技术以外,能够给大家一些什么样全新的感受呢?姚晨说看过了。

  刘德华:我们好的地方她都讲了。

  姚晨:我们应该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3D的警匪片。

  主持人王莹:《寒战》算吗?

  刘德华:《寒战》不是3D,警匪片没有3D。最近很多,《逃出生天》是3D。

  主持人王莹:因为现在很多影迷都反映这样一个情况,我们看到了明星大腕,是我们喜欢的演员,技术也很不错,拍得很精良,但是剧情似乎看完了大家失望,我们已经看过这样的故事了,我们这部电影《风暴》会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吗?

  刘德华:也看过的。

  主持人王莹:怎么吸引我们的影迷?

  刘德华:很难说,我觉得每一部电影真的有它的剧情,我们只是在表达上面有不一样。我们的演出不一样,你要时尚的话,其实衣服就是这样,你怎么穿,怎么样表达出来,牛仔裤是怎么穿才会好看。我拍戏都三十几年了,还有什么剧情我没拍过?

  胡军:146部戏。

  刘德华:我很难说,你可以问他们两个。

  主持人王莹:姚晨,你看过了,你觉得怎么样?

  姚晨:可能我们以前看的所有的警匪片都是故事相对简单,但是拍得很热闹,也很过瘾。我觉得近两年开始香港的警匪片已经开始有一些人文气质在里头,开始注重对人性的挖掘,这个好像从《无间道》开始,刘先生演的。我觉得我们这部确实把这个做到了最极致。所以,我觉得我们的电影在情节设置上,包括对主题的挖掘上,还有技术上融合得非常好的一部警匪片。

  主持人王莹:昨天采访导演,他特别说到自己比较擅长写人物,特别是写人物的内心,也感觉到他是一个文艺气质特别强的导演。我说你也变化很大,一下转型,上来第一部电影就是警匪片、枪战片,不知道胡军大哥你拿到剧本怎么看这个剧?一下就把你吸引过来了吗?

  胡军:对,因为这个人物我没有演过。其实香港的很多警匪片,过去80年代拍的很多很经典的东西,香港的电影很有代表的,一个是警匪片,一个是武侠片。基本上那时的电影已经规定了,好人是谁,坏人是谁,不要多费脑子去想,直接就看情节,看热闹,看枪战,看火爆。就像刚才姚晨说的那样。

  主持人王莹:上来就定型了。

  胡军:对,马上就定型,那种感觉。而现在的警匪片,已经慢慢走心理的东西,走人物状态的东西,甚至把社会背景拉过来。我这个人物往往就属于在一个大的社会背景之下,比如说玩弄社会挑战法律,更深一层的东西慢慢慢慢已经开始浮出来了。而且现在香港的电影,一开始大家都说香港的电影已经走下坡路了,怎么怎么样,近几年我觉得,如果说前一段时间是走下坡路,现在真的是昂起头来往前走。

  主持人王莹:从哪几点看出来?

  胡军:像一个分界线一样,就说香港的警匪片,比如说《无间道》,挺好的,像一个分界线一样,内地人去看香港的警匪片,已经开始在寻求更广阔的天地。

  主持人王莹:还是不断的要突破,要创新。

  胡军:对,对。

  刘德华花五年时间还钱 曾怕没戏演

  主持人王莹:刘先生,您投拍这部电影是不是也有一种情结在里面,对香港警匪片的情结,包括你之前演了那么多。

  刘德华:我是很平常心去面对这个事情。因为在2000年,《无间道》到现在十年了。2000年,因为我90年开了一家公司,结果拍五年之后就亏了很多钱。95年我就停下来,慢慢去工作,把那些还了,99年差不多已经把钱都还了。2000年从头再来。那时刚刚是男性电影走下坡的时候,那时都是那些女性的喜剧。

  主持人王莹:文艺片?

  刘德华:不是,喜剧,就是温馨的、幽默的喜剧。

  姚晨:搞笑剧。

  刘德华:比如《左眼见鬼》、《瘦身男女》、《孤男寡女》。那时完全没有一部男性的电影卖,我也担心,我是男性嘛。

  主持人王莹:没戏演(笑)。

  刘德华:我们有三部曲,我第一部是《阿虎》,然后又回到《全职杀手》,第三部就是《无间道》。这三个都是我们从零开始创造出来。《无间道》好像又碰到一个瓶颈,还有什么可以拍,一直下来,到最后我看到的市场,你会看到《线人》、《大追捕》,是讲坏人的那些故事。但是又没了警那方面的东西。从《大追捕》开始,我就跟江先生在想,其实我们也可以再做一次三部曲,《大追捕》是第一个,然后是《寒战》,这是我们的第三部。第一个是讲张家辉,他是匪徒,他坐牢,不是警察那方面。第二个就是讲警察,没有讲其他人,警匪我们两个都拍了。这个就回到把两个合并起来。你会发现我们这个戏,其实匪徒跟我们的那部分都很重要,如果光是讲我们的故事,那个也不好看,我们看匪徒的故事,也并不够饱满,我们就尝试去做这个。但是可能剧情也看了很多,所以江老板就希望我们在视觉上面,他坚持了一样事情,是所有这些特效、细节的东西,都需要中国人做,我们是内地的、香港的,还有台湾地区的,都是我们中国人做的。

  这是一个练习,是我们面对外来的那些电影的时候,后来我的那些电影,在制作上面已经有水准,我们能不能做到,我们可以花钱请他们做。但是如果我们不去武装自己,未来我们电影的路应该怎么走?

  刘德华无惧评价 享受批评

  主持人王莹:而且我们是最了解自己的作品,我们请别人来,他可能还要有一个本土化的过程。

  刘德华:那是电脑,我说电脑的部分。

  主持人王莹:你最后比照的效果怎么样?

  刘德华:大家去评判,我到现在看到还没骂。

  主持人王莹:还没演呢,怎么骂?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