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2》全球首周破2亿 口碑超前作

2013年12月16日16:10  新浪娱乐 微博
《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海报 《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海报
“卷福”版恶龙与“华生”巴金斯孤山对峙成最大惊喜 “卷福”版恶龙与“华生”巴金斯孤山对峙成最大惊喜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指环王》三部曲导演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魔幻史诗巨制《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在北美及全球49个国家或地区火热上映,全球范围内刮起一阵强劲的魔幻旋风。上映首周,该片气势如虹地在全球斩获2.04亿美元,其中美国本土吸金7300万美元,霸气登顶北美票房榜周冠军,海外地区则揽入1.31亿美元,稳坐多个国家和地区周冠军宝座。与此同时,影片还收获了全球范围内铁杆“魔戒”迷的盛赞,众多知名影评人也纷纷馈赠高分,爆棚口碑超越前作。

  北美首周7300万登顶 全球首周大破2亿美元

  《霍比特人2》由“指环王”原班人马再度集结精心打造,导演彼得·杰克逊引领阵容大升级,令全球影迷倾注了万分期待。影片的史诗格局与《指环王》系列一脉相承,激荡人心的紧凑剧情,令人血脉贲张的视效,让人感觉熟悉的《指环王》味道又回来了。

  凭借着“指环王”系列的优良口碑以及深入人心的“魔戒”中土世界、一大批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霍比特人2》上映以来在全球影市持续升温。

  上周,影片率先在多国强势登陆,首日(周四)海外票房共创收1523万美元,超过了《霍比特人1》约11%。周五,影片又登陆北美3900家影院,开画首日便一举拿下3500万美元,以绝对优势夺得当日票房冠军。首周末三天,该片北美最终斩获7300万美元,无悬念登顶北美票房榜周冠军。上周五,该片还同时登陆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12大票仓中的8个国家和地区: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墨西哥、巴西、韩国。首周末三天,该片海外票房共揽入1.31亿美元,全球票房目前已突破2亿美元。

  爆棚口碑超越前作 “完全可以与指环王系列相媲美”

  导演彼得·杰克逊执导的《指环王》三部曲,曾创造了全球30亿美元的票房神话,2012年,《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作为《指环王》前传的第一部,又在全球拿下10亿美元的票房佳绩,彼得·杰克逊的导演功力及其幕后班底自然不容小觑。此次《霍比特人2》卷土重来,不仅自然奇观令人屏息,动作场景设计也相当出彩,矮人们木桶求生紧张而不失谐趣,孤山洞穴中大战恶龙史矛革更是惊心动魄。

  影片讲述了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与巫师甘道夫同十三名矮人横越中土大陆,寻找被恶龙抢占的、属于矮人的珍贵宝物的探险故事。

  作为彼得·杰克逊魔幻史诗回归之作,《霍比特人2》收获了挑剔的北美影评人的大量正面评价,《好莱坞报道者》称:“彼得·杰克逊终于不再对原作表现出怯懦的忠实,这次他上紧了齿轮讲故事,故事节奏充满力度。”知名电影杂志网站ScreenRant称,《霍比特人2》比起前作有着“更丰富多样的人物角色,更诙谐幽默的冒险,更犀利的视觉效果以及更加史诗般的故事情节”。《洛杉矶时报》表示:“《霍比特人2》充满了冒险精神,在质量上完全可以与彼得·杰克逊《指环王》系列相媲美。”

  “卷福”“华生”孤山对峙成最大惊喜

  而本片的最大看点,当属“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华生”马丁·弗瑞曼的穿越合作,两人曾经在热门英剧《神探夏洛克》中饰演福尔摩斯和华生,是生死之交的好搭档,到了《霍比特人2》中,两人却成了死敌。“卷福”饰演恶龙史矛革,他不仅为恶龙配音,还通过“表情捕捉”技术塑造恶龙的骇人脸部形态。“华生”则饰演“霍比特人”比尔伯·巴金斯,两人在孤山洞穴中对峙堪称本片最大惊喜。

  此外,指环王”系列的人气角色精灵王子莱格拉斯(奥兰多·布鲁姆 饰)将带着他的父亲、木精灵国王瑟兰迪尔(李·佩斯饰)以及电影版原创角色、精灵护卫队队长塔瑞尔(伊万杰琳·莉莉 饰)闪亮登场。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