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神偷奶爸2》 小黄人什么来头?

2014年01月02日03:40  北京青年报

  导读:新年第一部进口分账3D动画大片《神偷奶爸2》即将于1月10日在内地上映,此前该片已在海外狂揽9.18亿美元。《神偷奶爸2》之所以全球大热,戏里萌翻广大影迷的胶囊小黄人们功不可没。小黄人究竟是外星生物还是机器人?它是基因变异DNA、脂肪酸加两杯半香蕉泥做成的机器人。整个动画制作团队设计出上千稿的小黄人造型,并找来很多各行各业的人进行调研访问,才成就了最终的小黄人。

  由环球影片出品,当红影星邓超、奥运冠军田亮女儿“森碟”田雨橙加盟国语配音,新年第一部进口分账3D动画大片《神偷奶爸2》即将于1月10日在内地上映。此前该片已在海外狂揽9.18亿美元,稳坐2013年动画电影卖座榜首。同时,在即将到来的好莱坞颁奖季,《神偷奶爸2》也毫无悬念地入围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强势冲击年度奥斯卡最佳动画奖。《神偷奶爸2》之所以全球大热,戏里萌翻广大影迷的胶囊小黄人们功不可没。这群贱萌无敌的小二货们到底是什么来头,也令影迷们充满了好奇。

  身份揭秘:外星生物or机器人?

  在《神偷奶爸》系列动画中,小黄人军团绝对是最让人“无法直视”的角色。在片中,这些短胳膊短腿、爱吃香蕉的可爱小黄人们不但工作效率极高,还有一种能把事情搞砸的奇异天赋。他们拥有极其丰富的表演能力,能COSPLAY任何一种职业。如此神通广大,小黄人究竟是外星生物还是机器人,引起了影迷们的广泛讨论。

  对此,照明娱乐给出的官方解释称小黄人是用基因变异DNA、脂肪酸加两杯半香蕉泥做成的机器人。制片人克里斯托弗·麦雷丹德瑞透露,整个动画制作团队设计出上千稿的小黄人造型,并找来很多各行各业的人进行调研访问,最终才甄选到现在影迷们看到的胶囊造型。

  语言揭秘: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or土著语?

  片中,小黄人们独特的语言系统也是一大亮点。虽然它们的对话没人能够听懂,但那种呆里呆气,永远“叽叽喳喳”的发音还是不禁让人捧腹。导演雷纳德表示,在给小黄人配音的时候,工作人员搜集了很多种语言,包括法语、英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其中甚至还包括一些菜名,像“poulet tiki masala” 就是一道印度鸡的法语说法。

  鲜为人知的是,电影里为这些小黄人配音的正是影片的另一位导演皮埃尔·科芬。科芬回忆说,最开始小黄人的配音并不顺利,于是他自己走进录音棚试了试。他当时对制片人麦雷丹德瑞说:“我来试试吧,我只想告诉他们小黄人的声音应该是什么样的。”不过当麦雷丹德瑞听了导演的配音以后,这位制片人当场拍板,由导演亲自上阵为小黄人配音。

  小紫人揭秘:凭空想象or借鉴经典?

  在新一集的故事中,该片制作群为小黄人增加更多戏份,除此之外,他们还专门设置新的角色——“小紫人”来作为小黄人的反派对头。在动画结尾,“小黄人天团大战小紫人天团”的戏码无疑也是全片最大的亮点之一。谈及小紫人故事桥段的构思,该片制片人珍娜·海莉介绍说他们的灵感其实来自于经典动画《乐一通》。据了解,该动画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制作的系列动画,兔八哥、达菲鸭、猪小弟都是其中的经典角色。“在《乐一通》中,有一只叫小翠的小鸟在喝了药水之后就会变成可怕的怪兽,一些可爱的东西变成可怕的怪兽这个创意总是会很吸引人。”

  鉴于小黄人在全球的风靡程度,环球影片接下来还将联合照明娱乐推出小黄人担任主角的外传电影,这部计划由《地心引力》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和乔·哈姆联袂配音的动画片暂定2015年暑期档全球公映。文/本报记者 肖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