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2》票房爆棚 巨龙笑喷观众

2014年02月23日08:2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霍比特人2》海报 《霍比特人2》海报

  顶级3D魔幻大片《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于前日登陆中国内地,排片票房均冲上冠军位置,首日票房轻松超过5200万。大连各大影城也因该片上映而人气爆棚,黄金时段场场爆满,万达影城高新店在21日开放次日周六IMAX场次预售时,竟然当晚就一举售出七成,这意味着该片首周末注定再创新高。影迷普遍反映本集精彩超过第一部,节奏紧凑的蜘蛛大战、峡谷漂流及巨龙之战看得人热血澎湃,抢镜而健谈的巨龙史矛革成为众人津津乐道的焦点,而帅到掉渣的“精灵王子”和“精灵王”也不输人气,笼络到众多粉丝及“外貌协会”的芳心。

  卷福版巨龙获封“话痨龙”

  影片波澜壮阔的视觉特效及行云流水的动作场面,保持了导演彼得·杰克逊一贯的高水准,但除了这些,导演还为全片的数场高潮动作戏精心安排了全新亮点,巨型蜘蛛大战、精灵追击半兽人、巨龙压轴大战可谓场场精彩,看得人眼花缭乱之余大呼过瘾。

  最抢镜的当数健谈而又讨喜的卷福版喷火巨龙史矛革,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不仅为巨龙配音,还通过动作捕捉技术塑造了巨龙的动作和表情。观影后媒体纷纷调侃:“你是一条龙,不是咕噜姆,你知道你随便手脚动一下,要给特效人员添多少麻烦吗? ”更有人直呼:“话痨龙这么抢戏,卷福知道吗? ”还有网友笑评:“如果喷火巨龙这个种族要灭绝的话,大概因为他们都是话痨。 ”

  导演彼得·杰克逊早前接受采访时也曾承认,这本身就是一条有点神经质的巨龙,与卷福的癫狂式表演堪称绝配。影片中当史矛革遇见比尔博,长达20分钟的孤山对峙里,着实再现了《神探夏洛克》中的“基情四射”。不过大多影迷认为史矛革如此表现是因为在黄金山里沉睡多年,过于寂寞造成的,也有影迷笑称“钱太多没处花”才是把火龙逼疯的真正原因。

  精灵族父子笼络“外貌协会”

  本集中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的回归是令广大“戒迷”们颇为兴奋的关键,时隔十三年,他依然是银色长发配精灵装束,依然擅长弯弓射箭,依然帅到无可匹敌,也让人恍惚穿越回了《指环王》时代。绞杀半兽人时,精灵王子干净利落的开弓连射,帅气凌厉,不过这次精灵王子竟然恋爱了,他爱上了同样能百步穿杨的精灵女战士塔瑞尔,但塔瑞尔似乎对矮人奇力颇为青睐,这让粉丝们感觉“很受伤”。

  对于精灵王子在未来第三部中的表现,影迷已迫不及待地开始推测,虽然《霍比特人》原著中精灵王子莱格拉斯并没有出现,但从《霍比特人2》的叙述不难推断出,在幽暗密林和五军之战的情节里,他一定随侍其父左右。除了精灵王子,不少“外貌协会”影迷其实更迷恋他的父王——高贵冷酷的森林精灵王瑟兰迪尔,“虽然精灵王子也灰常不错,但精灵国王实在太美艳了。 ”

  诙谐“潮爷”撑起轻松氛围

  影片虽然沿袭了《指环王》经典魔幻的基调,保留了中土世界的风貌,但比起《指环王》深沉悲壮、黑暗凝郁的风格,《霍比特人》显然还是要轻松许多,男主角比尔博·巴金斯更是一个聪明有趣、出人意料且异常勇敢的角色,他的扮演者,素有“潮爷”“华生”之称的马丁·弗瑞曼更是带来了精湛的表演,为影片加分不少。

  对此,“甘道夫”伊恩·麦凯伦曾透露:“马丁·弗瑞曼是一个特别的演员,他的表演从来不去重复,即使是同一场戏,他都能即兴创作出很多个版本,这真的很厉害。”片中当比尔博遇见史矛革,他的即兴创作也终于全面爆发,再搭配那个“萌并犀利着”的卷福为巨龙奉献配音和表情,这对绝妙搭档可谓火花四溅,妙趣横生。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穆晨曦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