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周开幕 《白日焰火》成员助阵

2014年04月16日00: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倪景阳(资料图) 倪景阳(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4月15日,“2014柏林电影周”在京开幕,德国电影《父母》作为开幕影片与观众见面。刚刚在柏林拿到金熊奖的电影《白日焰火》中的两位演员倪景阳[微博]、余皑磊也到场观影助阵。两人直言从没想过会因为自己参演的电影获奖而跟柏林这座城市结缘,更期待能在未来有机会前往更多世界A类电影节见世面。而对于是否在电影获奖后,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向导演刁亦男多要点戏份,两人也都表示只要能参与就好。

  “2014柏林电影周”为期九天,以“百年柏林电影回顾展”为线索,将展映不同时期的、极具代表性的、与柏林有关的经典影片,时间跨度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从黑白无声影片到2013年拍摄发行的新电影。其中蜚声德国的电影《父母》作为开幕影片亮相此次影展,这部电影通过琐细的叙事和丰富的镜头语言,生动描摹出了一个当代德国社会的众生相。

  “柏林电影周”由德国布兰登堡电影委员会、北京国际影视交流促进中心、德中教科文促进会以及北京合拍欣喜影视传媒、东方希望、德国巴比伦影院共同主办,旨在交流中德两国的电影文化,促进双方的艺术交流。

  除放映电影,电影周期间,组委会还将在京举办电影研讨会,聚合两国的电影界代表人物,讨论电影制作及影院事物方面的合作事宜。据悉,德国布兰登堡电影委员会已经开始与北京合拍欣喜影视启动了电影投资以及拍摄计划,双方合作的爱情电影《柏林童话》预计8月开机拍摄,影片将全程在柏林、莱比锡取景。

  (竹圆/文 张大伟/视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