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雅为名:格蕾丝-凯利的10段轶闻

2014年05月14日18: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过度解读:摩纳哥王妃的冰与火之歌过度解读:摩纳哥王妃的冰与火之歌

  编者按:妮可-基德曼传记电影《摩纳哥王妃》开幕本届戛纳电影节,引起了强烈反响,使得格蕾丝-凯利再次成为大众视线里的焦点。她是希区柯克最为珍惜的金发女郎,更是克拉克-盖博等众多好莱坞男星心中的最佳拍档;她拿奖不多,一座奥斯卡影后小金人足以在好莱坞影史留名;她用只有不到6年的电影生涯,跻身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13名;她的婚纱被赞为20世纪最美婚纱,而她也成为20世纪最美新娘,她与摩纳哥情事成为欧美娱乐圈街头巷尾的美谈。她的名字和高贵、优雅这两个词语联系紧密。

  韩松落评价其为,高冷的外表下“蕴含着敏感、情欲和爱恋的火山”,而magasa则用丰富的逸闻趣事,串起这位王妃传奇的一生。小浪独家策划,邀请两位资深撰稿人解读《摩纳哥王妃》背后的故事,妮可-基德曼是否适合这个角色,王妃原型格蕾丝-凯利又有着怎样动人的故事……谜底尽在其中。

    监制、主编:陈弋弋

    副主编、策划:钱德勒

    撰稿:magasa

    策划:王玉年

    策划、编辑:梵一

格蕾丝-凯利格蕾丝-凯利

  一、因进入演艺圈而与父亲形同陌路;

  格蕾丝·凯利出生在费城一个富裕的天主教家庭,但在当地他们家算不上是上流社会的成员,因为在费城,上流社会的标准之一是家族史要能追溯到独立战争之前。格蕾丝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后来又有一个妹妹,她从小喜欢被宠爱的感觉,但实际上一直没有得到过父亲的爱和尊重。中学毕业后,格蕾丝坚持要念纽约戏剧艺术学院,并希望在演艺行当出人头地,父亲非常不理解她追求的事业的意义,在他眼里演员只不过是妓女的别称。所以很长时间以来,格蕾丝和父亲的关系如同两个礼貌的陌生人。直到1960年父亲去世前不久,他才学会欣赏女儿的成就,两人终于达成和解。

  二、曾是纽约最昂贵模特,收获来自男人们的崇拜

  在纽约戏剧艺术学院读书期间,格蕾丝没费什么力就成为当时纽约最昂贵的模特,以她的课外收入负担学费绰绰有余,但她志不在此,她渴望成为百老汇舞台上最好的戏剧演员。一开始起步并不顺,毕业后的格蕾丝面试过不少剧团,经常被人们以各种理由嫌弃,有人说她个子太高,腿太长,有人说她下颚太突出,不漂亮,还有人说她的声音没有什么表现力。这些今天的我们无法理解的评价阻止了格蕾丝在百老汇像某些人预期的那样一炮而红,但她并不气馁,一直不懈地在电视剧和各种大小舞台剧中跑龙套,慢慢积累着经验和人脉。

  但即令是初出茅庐,格蕾丝无与伦比的优雅和高贵也已经被人们早早意识到。男人们崇拜她,而不是爱慕她,那种大理石一般冰冷的崇高感后来成为她所有电影作品对她的塑造目标。在她的告别作《上流社会》(High Society)里,她的未婚夫告诉她,我想把你供奉起来崇拜,她伤心地回答说其实我只想被爱。

格蕾丝-凯利格蕾丝-凯利

  三、因价格便宜拿到《正午》的角色

  1951年6月,格蕾丝的照片被寄往经纪公司MCA。她获得了与这家当时最顶尖的经纪公司签约的机会,这对格蕾丝未来在好莱坞发展有很大的好处,但格蕾丝最后是很不情愿地在合同上签了字,她担心从此失去自由,也怕丢掉在舞台领域的机会。

  MCA将格蕾丝的照片投向当时最热门的制片人和导演,其中就包括斯坦利·克雷默(Stanley Kramer),他制作过《冠军》(The Champion)和《男儿本色》(The Men),那时刚转型为独立制作人。克莱默的公司每年要出六部影片,他手底下签了很多便宜有潜力的新人,现在正要拍一部叫《正午》的片,编剧是上了反共黑名单的卡尔·福尔曼(Carl Foreman),很多知名男演员都拒绝了这个敏感的剧本,最后加里·库珀加盟了,他还需要一个年轻漂亮的妻子。导演弗雷德·金尼曼(Fred Zinnemann)拿到了克雷默给他的格蕾丝的照片,说这个演员只拍过一部电影,没人认识她,但够便宜。格蕾丝获得了750美元的周薪,在演员表上排名第五。

  格蕾丝在《正午》中的戏份不算太多,大多数时间她跟着加里·库珀跑来跑去。她见到导演金尼曼时,表现得紧张拘谨,回答问题只说是或不是。也许她的青涩和羞怯令她后来挺身而出时更显勇敢。

格蕾丝-凯利格蕾丝-凯利

  四、与克拉克-盖博曾传绯闻 

  格蕾丝和米高梅签了七年合同,若不是为了和约翰·福特(John Ford)、克拉克·盖博(Clark Gable)合作《红尘》(Mogambo),并且可以去非洲拍摄,她不会这么做。在非洲时格蕾丝与年长她近三十岁的盖博天天一起吃饭,关系亲密,两人还传出绯闻。福特对演员非常严厉,让格蕾丝从头到尾都很紧张。

  福特选中格蕾丝是看了她几年前为一部叫《出租车》(Taxi)的影片试镜的片段,觉得她与众不同。后来希区柯克也是因为看了那段试镜,邀请她出演《电话谋杀案》(Dial M for Murder)。有意思的是,当初格蕾丝并未拿到《出租车》的演出机会,也就是说这次神奇的试镜其实是失败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