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纳大秀中文 诺兰最爱张艺谋《菊豆》

2014年11月11日09:26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安莹)由《盗梦空间》、《蝙蝠侠》三部曲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编剧并执导,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杰西卡·查斯坦迈克尔·凯恩等好莱坞影星主演的科幻电影《星际穿越》将于11月12日以2D/IMAX 2D/中国巨幕格式正式登陆中国内地。昨日上午,《星际穿越》中国首映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影片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携主演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及监制艾玛·托马斯飞抵上海,此次《星际穿越》主创上海之行是影片全球巡礼亚洲区的唯一一站,同时也是众主创首次到访中国。

  诺兰

  看《星际》就像“拆弹”

  诺兰导演首先表示:“能来到中国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上海是一个美丽的城市。”随后,导演向现场媒体记者讲述了自己与《星际穿越》的“缘分”:《星际穿越》最初是其弟弟乔纳森·诺兰写给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剧本,后来交给诺兰后融入了一些导演自己的想法和理解,并邀得著名天体物理学家霍金的好友基普·索恩教授参与剧本创作,才有了现在这部由诺兰本人编剧并执导的科幻巨制。

  当现场被问及观众如何更好地观影,以免受晦涩科学理论影响这一问题时,幽默的诺兰以“拆弹理论”巧妙回应:“当你观看一些有关‘拆弹’题材的电影时,并不需要搞清楚怎么去拆卸,只需要知道不拆它会爆炸就可以了,观看《星际穿越》也一样。”诺兰同时向观众坦言:“卸下科学包袱,尽情享受《星际穿越》带来的奇妙旅程。”

  影片监制、诺兰夫人艾玛·托马斯则盛赞与诺兰的合作关系:“亲密的夫妻关系反而让两人在工作过程中可以坦诚相待,更好地合作。”而在被问及最欣赏的中国导演时,艾玛更是与导演诺兰保持“同步答案”,直言“非常喜欢张艺谋导演”,诺兰更是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张艺谋早年导演的《菊豆》。

  马修·麦康纳

  绝对忍耐,保持兴奋

  发布会一开场,主演马修·麦康纳便大秀中文——“你好China”。马修·麦康纳向媒体详细讲述了此次拍摄《星际穿越》的真实感受,多次称赞与诺兰的首次合作非常愉快。马修·麦康纳是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得主,不过他透露这次并不是以影帝身份才获得“库珀”一角,并且为了这个更适合自己的角色而推掉了更大制作规模影片的邀约。在此前的《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敬业的马修曾为角色疯狂瘦身,而拍摄《星际穿越》时,马修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却是要在漫长的拍摄期中拥有绝对的忍耐力,将兴奋的情绪保持到最后一天:“保持这种一如既往的兴奋,是参演《星际穿越》时遇到的最大考验。”

  安妮·海瑟薇在片中饰演一位聪明的女博士,她也是影片唯一的女宇航员,这是她继《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中的猫女一角后再度出演诺兰电影。对于两个角色的喜好比较,安妮表示:“因为喜欢饰演聪明的女性角色,所以猫女、博士同样喜爱,只是女博士难免会正统严肃一些。”而11月12日,也就是《星际穿越》上映之日就是安妮·海瑟薇的生日,安妮对在场媒体的祝福表示感谢后,还现场许下了生日愿望:“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观众手中购买的《星际穿越》电影票。”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星际穿越张艺谋诺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