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监制吴亦凡新歌MV 师徒创新模式

2014年11月12日16: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徐静蕾吴亦凡师徒创主题曲营销新模式 徐静蕾吴亦凡师徒创主题曲营销新模式
徐静蕾与吴亦凡 徐静蕾与吴亦凡

  新浪娱乐讯 才女导演徐静蕾指导,王朔编剧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将于情人节档上映,最新电影主题曲,吴亦凡首度创作单曲《有一个地方》已于上周发布,本周伊始一支28秒的主题曲MV预告曝光,以电影中的唯美镜头搭配忧伤的钢琴旋律,让人在短短时间内就感受到了一种唯美隽永的意境,而该支完整版MV也将在本周正式发布。随着“步步向前”的物料发放节奏,老徐新片业已变成“有一个地方只有你和我知道”。目前电影已经未映先热,颇有商业头脑的徐静蕾,在淡出影坛3年后,新片归来一出手,依然有四两拨千斤的营销高手之感。

  答案揭晓:“合唱”原来是“合作”

  此前,微博上曾有工作人员晒出徐静蕾在录音棚内的工作照,引来猜测纷纷,以为她是复出“开唱”主题曲,也有粉丝呼吁徐静蕾和吴亦凡合唱主题曲,不过答案揭晓,徐静蕾“变身”主题曲《有一个地方》的监制,亲自为吴亦凡归国后的首支个人单曲“保驾护航”。目前来看,徐静蕾本人对这支单曲的质量很是满意,上周她和吴亦凡在作客娱乐访谈节目时亲自点赞,“觉得确实是非常好听的旋律,歌词写得也很有意境,制作上我觉得也很好。可以代表我们电影。”

  俩人通过这次合作,培养了十足的默契,吴亦凡说,自己现场都叫徐静蕾姐姐,而徐静蕾则大方表露自己对吴亦凡的欣赏有加,“因为我们一起工作了几个月的时间,其实我挺相信他的品位的、他的趣味,他觉得什么是好的东西,我还挺相信他的。”

  在个人微博上,她更是不吝赞美致辞,常常夸奖自己亲手带出来的这位爱徒“帅得要命”,昨日又连发几条微博揭露“吴小鲜肉”在剧组里迷倒了一堆“亲妈粉”,“一剧组亲妈粉儿,能严肃认真的把戏拍完,我给自己的组织能力、冷静的心理素质点100个赞。”徐静蕾还揭发,就连驻组编剧梁猫猫(著名作家梁左之女),也难逃吴亦凡的“魔力”。

  内有玄机:主题曲营销背后有“文章”

  吴亦凡也很争气,没有辜负徐静蕾的赏识,《有一个地方》11月6日首发后就连破多项记录,50分钟内试听人次破百万,热度迅速赶超天后王菲为《匆匆那年》演唱的主题曲(此前它的记录是3小时达100万)。以《匆匆那年》为例,该片于11月初开放网络预售,主题曲发布会后,王菲的号召力和电影题材产生“共振效应”,助力这部电影的预售成绩一度超越年度大片《一步之遥》,目前依然排在预售榜第二。这一现象引发了业内对于电影主题曲成为电影票房营销新绝招的探讨,越来越多影片都将主题曲的营销放到了前期预热的重点工作单中。像是《我的早更女友》,也效仿《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炮制了一首神曲《胡撸胡撸瓢儿》,目前传播覆盖量已经达4900万人次。

  比起上述的这些主题曲,《有一个地方》目前的营销更有节奏感,不管是徐静蕾在主题曲发布之前的“神秘营销”,还是特意为主题曲MV炮制一款预告片(这真是其他电影主题曲都没有的待遇),为这周发布的MV热身造势,似乎都是精心布局好的宣传节奏。从宣传角度来说,这样“一波又一波”的造势节奏将令关注度最大化,在情人节档期的上映电影中,《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肯定是赢在了起跑线上,至于未来能将关注度多大程度上的转化为票房,则要拭目以待。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徐静蕾吴亦凡主题曲MV《有一个地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