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梁海战》61分钟海战是怎样炼成的

2014年12月02日15: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鸣梁海战》动作戏份非常吃重,李舜臣几次在片场昏倒 《鸣梁海战》动作戏份非常吃重,李舜臣几次在片场昏倒

  新浪娱乐讯 战争史诗巨制《鸣梁海战》即将于12月12日全国公映,近日曝出音乐CG制作特辑,让人一睹该鸿篇巨制在制作规模上的人才和资金投入的大手笔。在刚刚结束的素有韩国“奥斯卡”的第51届大钟奖上,影片《鸣梁海战》的配乐和特效均获提名,并最终拿下包括最优秀作品奖、最佳男主角奖(崔岷植)、最佳技术奖(姜泰均)等四个奖项,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赢家。

  水声音效细如丝发 动作捕捉打造海战群殴

  《鸣梁海战》所呈现出的壮阔战争场面令人振奋,在场面背后涉及到的却是严谨细致的特效工作。贯穿始终的电影配乐,对于推动影片整体情感走势居功至伟。导演金汉珉特意找来韩国著名作曲家金泰星来为《鸣梁海战》打造配乐,两人之前在之前在《最终兵器:弓》中曾合作过。据金泰星介绍:“这部电影中的音乐工作,是我至今为止工作量最大的一部。整个工作团队超过100多人,不同乐器有针对性的塑造不同的人物角色,每一位音乐家都是顶尖的,非常幸运有了这次一起合作的机会。”

  CG特效制作是相当耗时的,据该影片的特效总监姜泰均称,影片在CG制作上花费了六七个月的时间,100多名制作人员伺候着包括长达61分钟的海上战斗戏在内的特效镜头。《鸣梁海战》实际拍摄时真正在海上的仅有一艘板屋船和3艘安宅船,再通过CG技术的处理再现出庞大震撼的对战画面。其中,板屋船的制作费用为1.5亿至2亿韩元(90万至120万人民币),安宅船的制作费用为1.5亿至1.8亿韩元(90万至108万人民币)。据韩媒报道,日本战船的设计相当考究,当剧组把设计图纸交给日本的相关博物馆去印证时,历史学家都惊呆了。

  超大规模的船只数量,以及水的模拟效果成为CG制作的硬骨头,更何况一艘船里用电脑技术虚拟的角色就有四五十名,各种道具都涉及到。动作捕捉技术和角色虚拟技术也成了一道特别看点。对此,导演金汉珉特意打造了顶配的图形工作站来完成虚拟拍摄,有100多名工作人员同时进行电脑特效制作。《鸣梁海战》的制作过程中对历史的考据也做到了极致。剧组准备的服装超过了1000套,其中朝鲜军的铠甲在韩国制造,日本水军铠甲在日本制作,而柳承龙饰演的来岛通总的铠甲造价高达2800万韩元(约16.9万人民币),李舜臣的铠甲花费超过1000万韩元(约6万人民币)。至于武器,影片中登场的武器一共有15种,造价多则达上千万韩元,片中假发制作费用高达8000万韩元(约48万人民币),特别是日本水军的假发,每个约耗资400万韩元(约2.4万人民币)。

  以《鸣梁海战》为代表的韩国电影,近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其中对好莱坞技术的学习以及人才的培养,是取得这样成绩的根本原因。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鸣梁海战特辑崔岷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