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十万个为什么之:摩尔会惨过小李吗?

2015年02月19日01: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依然爱丽丝》中的朱莉安·摩尔 《依然爱丽丝》中的朱莉安·摩尔

  新浪娱乐讯 与“万年陪跑”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一样,朱丽安-摩尔已经4次与奥斯卡桂冠擦肩而过。今年,摩尔凭借《依然爱丽丝》第5次入围奥斯卡,第4次争夺最佳女主角。好在这次她应该是不至于5提5输,惨过小李——虽然颁奖前一切皆有可能,但从目前的风向来看,本届奥斯卡影后非朱丽安-摩尔不可,《依然爱丽丝》不仅非常奥斯卡路数,摩尔在其中的表现也实在是太过出色。

  《依然爱丽丝》改编自同名小说,朱丽安-摩尔在片中扮演一位身患阿尔兹海默病的中年女人,她逐渐失去记忆和思想,记不起丈夫的脸和子女的容貌,但在家人的关怀和陪伴之下,依然勇敢地为每一天而活着。在奥斯卡提名出来之前,摩尔已经凭借爱丽丝这个角色斩获了包括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在内的几大影评人奖的影后,简直可以说是志在必得。《依然爱丽丝》的导演沃什-韦斯特摩兰,曾大方称赞摩尔:“她没拿过奥斯卡,但她是好莱坞最好的女演员。”

  回顾摩尔的陪跑路,看客们都心甚不忍了。1998年,朱丽安-摩尔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她凭借《不羁夜》入围最佳女配角奖,最终输给了金-贝辛格(《洛城机密》),这也是贝辛格唯一一次获得奥斯卡奖。两年后,朱丽安-摩尔因《爱到尽头》入围第72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摘得这一桂冠的却是希拉里-斯旺克(《男孩不哭》)。2003年,摩尔两部片子《远离天堂》、《时时刻刻》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提名,但都未获奖,最佳女主角颁给了《时时刻刻》中的妮可-基德曼,最佳女配角则是凯瑟琳-泽塔-琼斯(《芝加哥》)。今年摩尔再次进军奥斯卡,竞争对手是玛丽昂-歌迪亚(《两天一夜》)、菲丽希缇-琼斯(《万物理论》)、罗莎曼德-派克(《消失的爱人》)和瑞茜-威瑟斯彭(《涉足荒野》)。

  要而不得,真是虐心至极。朱丽安-摩尔几乎拿遍了地球上所有重要电影节的影后,拿奖拿到手软,就差一座小金人。纵观这几年的演艺之路,2002年,摩尔凭《远离天堂》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影后;2003年又凭《时时刻刻》获柏林国际电影节影后,加上去年第67届戛纳电影节上,凭借影片《星图》获得的戛纳影后,摩尔成为了继朱丽叶-比诺什之后,世界电影史上第二位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大满贯影后。可是2014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摩尔根本没到现场领奖,她毫不忌讳的放话说,自己真的就差小金人啦。

  第五次入围奥斯卡的摩尔,对结果也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我在尽我所能的保持平静。对大家给我的这一切我都心存感激,没有一点点的理所当然。”(实习生:江轩 魏頔/文)

  往期链接:

  奥斯卡十万个为什么之:英国人凭啥吃香?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朱丽安-摩尔影后依然爱丽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