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票房达14.24亿 复联2难望二

2015年06月03日18:59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复联2 海报 复联2 海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田婉婷)根据今晨最新票房数据显示,《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以下简称《复联2》上映21天,票房收入14.24亿,位居内地电影票房历史第三名。

  今天,道恩·强森主演的《末日崩塌》上映,排片位居第一,《复联2》仅列第四,业内预计《复联2》最终将以15亿票房收官,下档前不会再有大作为。

  贡献

  推动五月整体票房 同比去年增长42.4%

  虽然《复联2》的成绩并未像预期的那么高,但不可否认,该片仍然带动中国内地的五月票房达到一个高点。

  今年五月开场,中国内地票房并不好,在《复联2》缺席的那周(5月4日到5月10日),周票房为4.44亿元,整个大盘同比前一周下降8.4%。

  《复联2》上映后,大盘迅速被拉高。最终,整个五月票房达到31.65亿,比去年5月的22.23亿增长了42.4%。

  前五个月的票房加起来创造了 167.73亿,同比去年的前五个月108亿增长了55%。

  前五个月平均每月票房达到33.4亿,以此推算,今年有望提前两个月甚至三个月完成300亿的任务,最终票房有望定格在400亿。

  票房

  最终有望超过15亿 无力冲击《变形金刚4》

  与《速度与激情7》相似,《复联2》在上映之初也是爆发式增长,该片上映首日虽然遭遇半价日,并受工作日的影响,但依然创下了2.24亿元的成绩。

  首周六天,该片票房达到9.73亿,让人仿佛提前进入暑期档。然而在第二周开始,该片出现滑铁卢,连续两周的票房相加不敌首周一半。

  截至今晨,该片上映21天,票房达到14.24亿,超过《阿凡达》的13.8亿,低于《速度与激情7》的24.3亿和《变形金刚4》的19.8亿,居中国影史第三。

  如果《复联2》在一个月的上映期限后下档,那就还有9天的时间,按照如今该片每日一千多万的进账,最终有望收获15亿票房,但突破《变形金刚4》的19.7亿几乎没可能,至于超过《速度与激情7》的24亿,就更是天方夜谭。

  后续

  《侏罗纪世界》10日上映 业内预计可达10亿

  尽管《复联2》的票房不及预期,但该片成功的开启了暑期档。

  刚刚上映的《末日崩塌》和将于10日上映的《侏罗纪公园4》都是它的“接班人”。

  本报记者从万达国际影城CBD店、UME国际影城双井店等北京多家热门影城了解到,《末日崩塌》占据了大部分的IMAX场次。而《侏罗纪世界》更具领军之相,由于它之前《速度与激情7》《复联2》已经消耗了部分观众的热情,但对于这样一部颇有影响力的续集电影,不少业内人士还是持乐观态度,认为该片至少可以达到10亿的票房。

  同时,6月13日还将上映进口大片《分歧者2》,这几部影片都有将暑期档炒热的能力。

  文/记者 田婉婷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变形金刚4复联2侏罗纪4速度与激情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