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2》:太空跑男们玩Duang游戏

2015年05月22日16:13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文/温翔(昆明影视频道 稿件)

  现在问题来了,《速度与激情7》在中国获得24亿元人民币的超高票房,据称破了很多纪录,而同样是爆米花电影的《复仇者联盟2:奥创世纪》也马不停蹄的杀将过来,国产片遭遇这样的强敌,可能想死的心都有了。

  《复仇者联盟2》不再是和国产片PK,显然是和素鸡7进行PK,虽然都是猛男扔铁砸坑的奔跑冒险游戏,但二者似乎还是难以进行比较。素鸡7因为保罗而可能引发更多观众的怀旧情结,当然影片也是很卖力的拿出pose来让观众high,而《复仇者联盟2》显然也是卯足劲的血拼市场,本来美队、钢铁侠、绿巨人、黑寡妇、鹰眼和雷神等高手已经令人心猿意马,想不到又弄出了奥创、幻视、猩红女巫和快银出来帮衬,这样的阵容,这样的颜值,这样的特效都无法阻止观众不凑热闹的冲动。

  其实看这些片,图的就是一个爽字,不需要背负良心的债,也不要尝试走进内心,看过可能不久就忘了,记住《复仇者联盟2》大概有过这几个梗就得了,当然和科幻片控或漫威迷粉们不能比,佩服很多粉丝对影片各种前因后果了如指掌,而且娓娓道来。其实如果看这样的影片都得先备足功课,可能过程下来很疲惫。又要盯字幕又要顾感受还得联想思维,这还能娱乐尽兴吗?影片节奏太快,辐射内容太多,都希望像这些太空跑男一样神速。

  影片牵扯的人物众多,导演似乎每一个都要照顾到,毕竟都是影像中经典人物,个个都是大咖,每一个都有很多忠粉,导演疏忽掉一个,可能都得被兴师问罪,这不洛基没有出现,就有人开始询问为什么。瞎猜可能到了洛基这编剧兴许再挖不出比《复仇者联盟1》更经典更坏的洛基,所以才创造出奥创来,这个邪神虽然没有洛基令人讨厌,但还是挺骇人的,一座城市被悬空,还能有比这更牛掰的吗?

  影片再度呈现一个末世的状态,从影片开始复仇者联盟们就一直没有消停过,不过钢铁侠和绿巨人制造出来的奥创,居然能够欺师灭祖,这点逆反思维还是很夸张。美队和钢铁侠基情渐深,没有更多闲工夫撕扯,而黑寡妇和绿巨人暗生情愫却若即若离,他们还探讨起计划生育的问题。鹰眼五口之家其乐融融,而雷神没有洛基干扰,却也难脱梦魇折磨。这些角色似乎都有变化,但影片显然卖的是他们酷炫的身手,文戏完全就是一次次中场休息。

  有人说《复仇者联盟2》没有第一部看得过瘾,可能是第二部导演想表现的东西太多,反倒让大家消化不良,其实无论是特效还是影片情节的设置,显然导演已经走火入魔,自说自话,让观众何以通透明了?

  这本身就是一场视觉特效的盛宴,我们还能奢求更靠谱的叙事表现,显然已经毫无意义,该片已经足够宏大和耀眼,颜值也足够令人眼瞎,还能期待什么,人文情怀?其实复仇者联盟们就是正义联盟,他们虽然被离间,但他们不是凡人所以能够治愈。明白了这些,还能用凡人思维窥探神仙们的心思吗?

  温翔

  2015.05

  (声明:影评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稿件为K5特约作者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冒用必究!

  昆明影视频道)

  你关注影视娱乐圈吗?你的文笔犀利吗?不要再默默躲在朋友圈里吐槽了!K5影视频道正在招募娱乐新闻特约撰稿人——评说电影电视,盘点娱乐八卦,只要你观点独到、具备娱乐精神,就赶快加入我们吧。K5特约撰稿人,虚位以待、稿费从优。报名电话:13608880005,报名邮箱(kmtv5@sina.com)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K5影视频道微信公众平台

  掌握更精彩的节目资讯 了解更丰富的活动内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复仇者联盟2 速度与激情 黑寡妇 复仇 速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