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奴十二年》获南加州大学编剧协会奖

2014年02月09日19:46  新浪娱乐 微博
《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编剧约翰-雷德利(John Ridley) 《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编剧约翰-雷德利(John Ridley)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26届南加州大学编剧协会奖(The USC Scripter Award)本月8日揭晓,奥斯卡大热影片《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的黑人编剧约翰-雷德利(John Ridley)击败《菲洛米娜》(Philomena)等对手,获得了这一奖项。

  同约翰-雷德利分享这一荣誉的还有小说《为奴十二年》的作者、早已作古的所罗门-诺瑟普(Solomon Northup),《为奴十二年》就是根据他自己亲身经历创作的。

  约翰-雷德利领奖时激动落泪,他说:“在编剧与作者之间有一种非常特别的关系。直到读到所罗门的回忆录之后,我才领悟到作为一名编剧的意义。”当晚,所罗门的部分后裔也参加了颁奖晚宴。

  南加大编剧协会奖创办于1988年,其过去五年的获奖影片有四部都获得了同年奥斯卡最佳编剧奖。

  (nemo)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