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近期资讯汇总及下周预告

2014年02月17日15:33  新浪娱乐 微博

  三、近期资讯汇总:

  1、继续与奥斯卡有关的消息!本周一直被称作“英国奥斯卡”的英国影视艺术学院奖公布了获奖名单。《地球引力》在11个提名中收获6个奖项,包括最佳导演、最佳英国电影、最佳摄影、最佳音响、最佳特效与最佳配乐,《美国骗局》则以3个奖项紧随其后(最佳女配、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化妆),《为奴十二年》则将最佳影片与最佳男主角收入囊中。

  作为奥斯卡重要风向标之一,英国学院派的口味一直是不可或缺的参考对象。去年英国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导演、四大表演奖项与奥斯卡的重合率为5/6,仅最佳女主角跑偏(英奥为埃马纽-丽娃,奥斯卡为詹尼佛-劳伦斯)。而今年英奥与三大风向标的重合率偏低,主要原因就是英国学院派对《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冷视,腐国的老头老太对于同性恋可忍但艾滋病不可忍,不得不说是口味使然。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依然分家给《为奴十二年》与《地球引力》,在“俱乐部”双星缺席的情形下,影帝桂冠自然加冕于切瓦特-埃加福特,男配授予《菲利普船长》的巴克哈德-阿布迪。影后依然是天命所属凯特-布兰切特,女配英国人抛弃了《为奴十二年》的卢皮塔-奈扬厄钦点了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如此一来,今年奥斯卡表演类最大看点反而是女配部门,现在奈扬厄与大表姐达成平手(奈扬厄是广播影评人协会+表演工会,大表姐是金球奖+英国奥斯卡),最终会鹿死谁手呢?

  这里是英国影视艺术学院奖完整获奖名单!

  2、对奥斯卡最佳化妆与发行设计奖提名具有指导意义的美国影视化妆师与发型师工会奖正式颁发,由于从今年起此工会奖项亦分为“发型师”与“化妆师”两个部门颁发,故而增大了与奥斯卡的重合度。“发型师”方面《美国骗局》与《白宫管家》分别问鼎历史题材与当代题材单元。“化妆师”《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囚徒》、《坏祖父》分别胜出!

  今年奥斯卡提名的三部入围影片分别是《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坏祖父》以及《独行侠》,个人更加看好“俱乐部”,你认为呢?

  这里是美国影视化妆师与发型师工会奖完整获奖名单。

  3、本周对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具有指导意义的第12届美国视觉效果协会奖公布了获奖名单,在真人电影部门《地球引力》开启无双模式,横扫6个奖项。动画部门则是《冰雪奇缘》的天下,一举包揽4项大奖。这两部影片几乎垄断整个协会奖(总共12项),剩下两个奖项分别被《独行侠》和《霍比特人2》捡走……

  去年协会表彰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最终奥斯卡也点头表示赞许,而今年的视觉效果、特效乃至音效领域毫无疑问都是《地球引力》的天下,静候奥斯卡的加冕!这里是第12届美国视觉效果协会奖获奖名单!

  4、本周传出消息,声称环球影业公司已经与张艺谋签订合同,正式执导根据美国作家罗伯特-陆德伦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死亡拼图》!

  罗伯特-陆德伦是美国著名惊悚谍报小说家,他一生共创作了近30本小说风靡全球,公被翻译成32中以上的语言出售,销量高达2.1亿本!说到这你可能还不知道他是谁,现在我告诉你他就是“谍影重重”系列原著的作者、杰森-伯恩的塑造人!

  相信有不少“伯恩”迷都已经购买过原著,每一位作家都有自己的创作风格,罗伯特-陆德伦也不例外。他笔下的主人公大多数小人物,不论他/她是否身怀绝技,但都是作为一个团体一个社会中的小人物存在着。不过他们都不会就此默默无闻,命运,哦不,陆德伦总会给他们安排一个庞大到发指的阴谋作为对手,而且这个对手往往拥有政治、经济等庞大后盾,而主人公也总能在无比艰辛的劣势下反败为胜,并赢的惊心动魄!

  这次由张导执导的《死亡拼图》讲述一名CIA特工的爱人被中情局处决,理由为她是双面间谍。备受打击的主人公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却无意间在罗马遇见了与女友长相一模一样的女子,从而发现背后的惊天阴谋。本片的男女主角不久将展开选角,值得期待!

  下周预告

  1、 凯文-科斯特纳主演,讲述国际特工准备退出江湖,谁知却被迫接受拿下世界级恐怖分子的“终极任务”,更要命的是还得带上日渐疏远女儿的《三日杀戮》(Three Days to Kill),院线2500;

  2、 基特-哈灵顿、艾米莉-布朗宁等人主演,讲述在庞贝古城毁灭前夕,一位船王的奴隶角斗士陷入对船王之女的爱恋,希望能够通过角斗赎回自由身并赢取爱恋。而此时阴谋与灾难已经轰然而至的《庞贝末日》(Pompeii),公映院线:2500。 戴威/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