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2》上映两天票房已达1.4亿

2014年02月23日16:08  法制晚报
《霍比特人2》剧照 《霍比特人2》剧照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婷)  21日,《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简称《霍比特人2》)在国内公映,周五、周六两天的单日票房均占市场份额的50%以上,终结了自动画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1月17日)上映以来国产片的狂欢。

  据最新票房数据显示,截至今日零时,《霍比特人2》的票房已达1.4亿元,上映两日顺利破亿。

  在这部好莱坞大片的强势带动下,2月影市继春节档、情人节档后再掀高潮。截至今天零时,2月月度票房达到28.4亿。按照目前影市的增长速度,月度票房突破30亿大关就在今明两天内。

  “小矮人”终结国产电影狂欢

  作为《指环王》系列电影的前传,《霍比特人》系列电影在国内拥有一批忠实的影迷。本周五零时,《霍比特人2》以3D、中国巨幕、IMAX 3D等多种格式在华公映。上映当日票房超6000万,上映两日后,累积票房达到1.4亿。

  在影片公映前,业内便将之称为“国产片终结者”。果不其然,上映后《霍比特人2》独领风骚,成为影市主力,周五、周六两天单日票房均占市场份额的50%以上。

  目前,《霍比特人2》已超过前作的首周票房,今日过后,票房将毫无悬念地迈过2亿大关。依照目前排片来看,在另一部好莱坞大片《机械战警》(2月28日)上映前,市场上无人能敌“小矮人”。

  月度票房破30亿就在今明两天内

  国内影市在一波高潮中进入马年。在春节档和情人节档的连续刺激下,2月的周票房始终保持在8亿以上。

  截至今天零时,2月月度票房达到28.4亿,远超2012年12月创造的国内影史最高单月票房纪录25.49亿。

  按照目前影市的增长速度,2月月度票房有望在今日、最迟明日突破30亿大关。

  据《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今日零时,2月共有12天单日票房过亿,其中有2天单日票房超过2亿。

  此外,截至目前,2月上映的电影中已有7部单片票房过亿。

  业内预计,《霍比特人2》在华的总计票房将至少达到5亿元。而本月底,《机械战警》也将上映。在这两部好莱坞大片的带动下,2月月度票房将在突破30亿大关后继续向更高的纪录发起冲击。

  文/记者 张婷婷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